img
:::

台北市機車駕訓有補助 不設限台北市民

民眾騎乘機車應注意行車安全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民眾騎乘機車應注意行車安全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 /葉昕

臺北市政府交通局為提升機車初學者騎乘安全,以及強化駕駛安全觀念,提供年滿18歲符合考照年齡的民眾,在台北市指定的駕訓班完成訓練課程,並且取得普通重型機車駕照,即可享有補助訓練費1300元。

機車防禦駕駛教戰手則宣傳圖。圖/交通入口安全網站提供

延伸閱讀: 丈夫出門買奶粉被查獲 印尼失聯婦女攜幼子自行到案

自101年起台北市政府交通局就推動機車考照前訓練補助,推動過程獲得許多良好評價與反饋,除了交通部公路總局補助台北市額度之外,補助的名額將沒有限制。

只要補助對象年滿18歲,不限制戶籍在台北市,到台北市大台北駕訓班、福安駕訓班、聯合駕訓班、華豐駕訓班以及濱江與大湖駕訓班等,普通重機駕訓班完成駕駛訓練課程即可。

延伸閱讀: 移民署澎湖站宣導擴大自行到案 行動列車前往漁港宣導

除了補助費用外,為共同響應推動交通安全,鼓勵民眾參加機車駕訓,至台北市6家普通重機駕訓班上課,完成訓練並取得駕照後,還可享有機車路邊停車,免費1個月的優惠,期望有興趣的駕駛,能透過完整訓練掌握安全騎乘機車的能力,安心上路。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