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新聞總覽

花蓮市與韓國廣域市締盟姊妹市40周年 獲贈紀念瓷盤 強調兩市情誼

締盟姊妹40年,韓國蔚山廣域市贈盤龜臺巖刻畫瓷盤。(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締盟姊妹40年,韓國蔚山廣域市贈盤龜臺巖刻畫瓷盤。(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2021年是花蓮市公所與韓國蔚山廣域市締盟姊妹40周年,花蓮市除了辦理文化交流影像展之外,還邀請知名插畫家當肯(Duncan)為兩市締盟40周年紀念設計「鯨探號」藝術裝置,至於蔚山廣域市長宋哲鎬在周年慶活動當天以錄製好的影片致意之外,也特地贈送締盟40周年紀念瓷盤,強調兩市之間的友誼永固。

延伸閱讀:泰有趣!臺北市立圖書館總館舉辦「泰國原文繪本展」 邀民眾感受泰國色彩文化

花蓮市公所接到韓國姊妹市寄來締盟40周年的紀念瓷盤,強調兩市之間的友誼永固。(圖/花蓮市公所提供)花蓮市公所接到韓國姊妹市寄來締盟40周年的紀念瓷盤,強調兩市之間的友誼永固。(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花蓮市公所日前接到韓國姊妹市寄來締盟40周年的紀念品,這座瓷盤來自蔚山外高山甕器村由名匠製作,瓷盤上刻有韓國第285號國寶盤龜臺巖刻畫中的鯨魚紋樣。除了瓷盤紀念品之外,蔚山廣域市另還贈送口罩及隨行杯,感謝花蓮市去年捐贈隨身精油洗手皂及自製防護罩,幫助姊妹市一起抗疫。

延伸閱讀:彰化浪漫景點爆紅!「雙心池塘」成網美拍照勝地

花蓮市長表示雖然因為疫情影響,無法與姊妹市互訪同慶,不過花蓮市公所透過舉辦展覽、韓國美食活動來與市民分享姊妹市交流成果之外,也因為花蓮市與蔚山廣域市均位於太平洋左岸,兩地均有相同的賞鯨文化及人文背景,因此將代表兩市友誼的紀念藝術裝置鯨探號放在北濱外環道,象徵兩市同舟共濟。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