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行政院推「紓困4.0」 六月不施夏季電費、增加補助人數!

行政院推「紓困4.0」 申請資格放寬、增加補助人數!(圖/取自行政院會後記者會)
行政院推「紓困4.0」 申請資格放寬、增加補助人數!(圖/取自行政院會後記者會)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許靖蕙

行政院推出「紓困4.0精進方案」,從「資格認定放寬」、「補助人數、額度加碼」、「新增個人及營業場所補助」及「電費、租金減免」等四大面向規劃。院長強調,政府傾力做到苦民所苦,希望與國人共度難關,也請各部會儘速進行相關作業,早日將補貼發放到需要的民眾及企業、事業手上。

延伸閱讀:疫情襲產業!勞動部祭「4大措施」助青年 畢業生就業免煩惱 「紓困4.0精進方案」包括「資格認定放寬」、「補助人數、額度加碼」、「新增個人及營業場所補助」及「電費、租金減免」等四大面向。(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紓困4.0精進方案」包括「資格認定放寬」、「補助人數、額度加碼」、「新增個人及營業場所補助」及「電費、租金減免」等四大面向。(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紓困4.0精進方案」包括「資格認定放寬」、「補助人數、額度加碼」、「新增個人及營業場所補助」及「電費、租金減免」等四大面向。例如放寬對自營業者及勞工紓困貸款所得認定的基準、新增補助有投保的打工族,以及新創、演藝團體的紓困貸款。

蘇院長進一步指出,勞工紓困貸款所有已受理案件約計117萬件,超過原公告的50萬名額,政府會從寬、從速審核,不設上限,只要條件符合,通過申請者均予以核貸。此外,為減輕負擔,6月的民生電價將緩調,並對於受疫情影響的服務業及農業電費也將依相關辦法予以減收,預計超過1千多萬戶受惠。

「紓困4.0精進方案」新增補助有投保的打工族,以及新創、演藝團體的紓困貸款。(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紓困4.0精進方案」新增補助有投保的打工族,以及新創、演藝團體的紓困貸款。(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延伸閱讀:疫情補助!台南爭取「新住民紓困」有成 外籍配偶可申請

蘇院長強調,本次紓困也新增對染疫確診死亡者家屬慰問金的發放,政府傾力做到苦民所苦,希望能夠共度難關。此外,「紓困4.0」上路後,相關部會也推出紓困新構想,例如將無中華民國國籍,但擁有永久居留權的外籍人士納入新增的紓困對象範圍,讓他們享有與國人相同的待遇。詳細紓困項目及申請可至《行政院紓困專區》查看。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