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行政院打詐辦公室正式啟動 有效整資源提升打擊詐欺犯罪

行政院打擊詐欺辦公室正式成立 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打擊詐欺辦公室正式成立 圖/行政院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為落實以及有效防堵詐騙犯罪,行政院打擊詐欺辦公室正式成立,行政院長陳建仁在揭牌典禮中表示,打詐辦公室未來將承擔統籌、督導和協調各部會打擊犯罪的工作,並且有效整合政府和民間的資源,確保民眾能生活在一個沒有詐騙危害的良好社會中。

行政院長致詞時表示,打詐辦公室由內政部、法務部、數位發展部、金管會、NCC等5個部會加入等總共五個單位共同組成,將會蒐集全球防制詐欺犯罪的措施、推動更多可行性,並且透過電信、網路和金流等方面提升防範,以及強化各單位的施政作為、充分發揮政府施政的機動性與整體性。

行政院打擊詐欺辦公室5月31日成立,行政院長陳建仁親自揭牌。圖/行政院提供

延伸閱讀: 六月實施新制度 夏季電費、房貸補助、動滋券等生活訊息整理

除了打詐辦公室正式啟動外,台灣高等檢察署也成立「查緝詐欺及資通犯罪督導中心」,提升科技偵查設備和執法能力,內政部警政署和法務部調查局也在北、中、南各地成立打詐工作站,展現打擊詐欺犯罪的決心、並以具體行動回應民眾的期待。

透過打詐辦公室,將整合政府與民間資源打擊犯罪。圖/行政院提供

延伸閱讀: WOW Taiwan!美籍記者讚嘆台灣錢包失而復得奇妙經驗

打詐辦公室也要再次強調,詐騙手法隨著資訊科技的演變而不斷地在變化,詐欺犯時常利用通訊軟體、社群網路和虛擬空間隱藏身分,並且透過虛擬貨幣、網路轉帳等方式犯罪,涉及電信、網路和金融等多個層面,除了民眾要多加留意外,打詐辦公室也會因應變化,跨部會合作整合資源,有效的打擊犯罪。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