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長年奉獻給台灣 瑞士新住民魏主安神父病逝

瑞士新住民魏主安。(圖/翻攝自天主教白冷外方傳教會臉書)
瑞士新住民魏主安。(圖/翻攝自天主教白冷外方傳教會臉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許靖蕙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台灣的宗教信仰以佛教、道教以及民間信仰為主,天主教及基督教雖然屬於少數,但在推動台灣社會上仍占一席之地。天主教白冷外方傳教會的瑞士新住民魏主安神父於近日病逝,台東白冷會聖堂設有神父追思處,將於2月19日舉行告別彌撒。

延伸閱讀:瑞典新住民分享經驗 剛來臺灣必須注意的幾件事

天主教現蹤於台灣的歷史可追溯至1626年,現今許多教會在傳教之餘,亦協助當地居民的生活起居,與原住民族建立緊密的連結。白冷外方傳教會起源於瑞士的天主教修會,簡稱白冷會。1921年成立,傳教地區擴及全球,包含非洲、日本、美國以及台灣。白冷會在台灣總共建立54座教堂,創辦多所醫院及學校。

神父魏主安與當地原住民關係緊密。(圖/翻攝自天主教白冷外方傳教會臉書)神父魏主安與當地原住民關係緊密。(圖/翻攝自天主教白冷外方傳教會臉書)

延伸閱讀:傑出新住民陳玉水 用熱情解鎖人生各項成就

瑞士新住民魏主安於1963年抵達台灣,他為了更深入在地,不停歇地學習華語、台語,以及阿美族語。根據《中央社》報導,魏主安於2003年獲頒台東縣榮譽縣民,並在2017年獲得中華民國身分證。神父魏主安長年奉獻給台灣,曾於2003年返回瑞士擔任白冷會的要職,但仍在任職期滿後回來台灣。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