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普發6000元開放郵局臨櫃領現 警方加強巡邏及宣導

警方於開放郵局領現首周加派人力加強現場巡邏及宣導  圖/翻攝自嘉義市警局第一分局官方臉書
警方於開放郵局領現首周加派人力加強現場巡邏及宣導 圖/翻攝自嘉義市警局第一分局官方臉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全民普發6000元自4月17日起開放郵局臨櫃領取現金,各地警局皆嚴陣以待,不僅加強現場巡邏,也手持反詐騙宣導標語向路過民眾宣導,盼民眾提高警覺。

延伸閱讀:新住民險遭愛情詐騙 警方呼籲勿輕信網路交友的甜言蜜語

警方向民眾宣導反詐騙。圖/新北市警局汐止分局提供

嘉義市警局第一分局研判開放郵局臨櫃領取現金的首週為領取高峰期,特別編排警力加強現場巡邏及手持反詐騙宣導標語。新北市警局汐止分局也於轄區內8間郵局向前往民眾加強防止冒領、詐騙等宣導。

警方提醒,詐騙集團的手法日新月異,經常利用時事議題如近期的「全民普發6000元」,透過「釣魚簡訊」的方式,伺機騙取民眾個資及財產。此外,警方也強調政府不會發送手機簡訊,也不會發送電子郵件,通知民眾領取普發現金的相關消息。如收到有關「普發現金」的可疑網址連結時,請勿點及連結。接到可疑電話時也務必保持冷靜,避免落入詐騙集團的陷阱。如有需要,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報案專線尋求協助。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