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住民分享各國情人節浪漫時刻

義大利情侶會在橋上將兩個鎖扣起來,表示他們會在一起一輩子。(圖/老外在幹嘛授權提供)
義大利情侶會在橋上將兩個鎖扣起來,表示他們會在一起一輩子。(圖/老外在幹嘛授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紀佳宜

影片授權:老外在幹嘛

「老外在幹嘛」YT頻道:https://pse.is/3pys5x

「原始影片」來源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TJevzdfM3A

圖片:「老外在幹嘛」授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世界各國流行的情人節會依國情而有所不同,各式各樣的情人節包括華人注重的七夕情人節、西方國家盛行的西洋情人節、以及源自於日本的白色情人節等等。本集「新住民看臺灣」單元,來自荷蘭、瑞士、日本、和義大利的新住民分享各個國家情侶如何渡過這浪漫的節日,以及自身特別的經驗。

延伸閱讀: 外國朋友體驗臺鐵最老觀光列車「藍皮解憂號」

日本情侶會去看美麗的夜景。(圖/老外在幹嘛授權提供)

「那個時候雖然沒有錢,但是真的很幸福,」來自日本的一樹嘴角上揚地說。回憶起當年在日本過情人節,他經常跟女朋友一起去看唯美精緻的「彩燈」。高密度的璀璨燈串、特殊的造型燈飾、搭配上奇幻燈光秀,讓夜裡的展區繁星點點。此類景點也成了日本情侶留下獨特回憶的絕佳選擇。此外,一樹也分享他曾和另一半在情人節時坐夜行巴士去日本迪士尼遊玩,而這也是他青澀年華裡幸福的體驗。

義大利新住民林凱恩則說「義大利情侶會在橋上將兩個鎖扣起來,然後把鑰匙往河裡丟,表示他們會一輩子在一起。」在橋上,色彩斑斕的鐵鎖象徵鎖住兩人的愛情。除此之外,義大利人也常在情人節這天吃提拉米蘇,此甜點名稱為「帶我走」的意思,非常甜蜜。

延伸閱讀: 印尼新住民水水媽媽發揮創意 蛋糕形狀的薑黃飯慶祝先生生日

愛喝酒的荷蘭男生喜歡啤酒和威士忌。(圖/老外在幹嘛授權提供)

剛來臺一年多的荷蘭新住民陽彌兒破除網路上的迷思─荷蘭情人節最棒的禮物是「荷蘭木鞋」,其實這不見得是事實。她也提到除了花和巧克力之外,啤酒和威士忌也是送禮給荷蘭男生的好選擇。

延伸閱讀: 加拿大新住民體驗漢服變裝 走訪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來自瑞士的小安曾收到台灣男友送的手工書冊。(圖/老外在幹嘛授權提供)

來自瑞士的小安說「瑞士的男生會送女生花和瑞士盛產的巧克力。」以前和臺灣男友遠距離戀愛的她,還曾收到貼滿相片和充滿手寫文字的一本手工書冊,讓她感到無比的溫暖。

更多其他影片相關請追蹤老外在幹嘛YouTube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