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韓國女孩多多來台第一次體驗台灣辦桌文化 感受到滿滿人情味

韓國女孩多多來台第一次體驗台灣辦桌文化。(圖/跟著多多一起走Dada Kim授權提供)
韓國女孩多多來台第一次體驗台灣辦桌文化。(圖/跟著多多一起走Dada Kim授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來自韓國的女孩金多多(Dada Kim)來台後定居在台南,在YouTube與台灣男友經營「跟著多多一起走Dada Kim」頻道,頻道上以美食旅遊為主題,紀錄著對於生活的熱愛。本集「新住民看台灣」單元,多多第一次體驗台灣的辦桌,認識到台灣的外燴活動,在那也品嚐了許多沒吃過的美食。

延伸閱讀:台日文化差異50件事 讓日本YouTuber感到吃驚又新奇

多多吃到鱔魚料理覺得超級好吃。(圖/跟著多多一起走Dada Kim授權提供)多多吃到鱔魚料理覺得超級好吃。(圖/跟著多多一起走Dada Kim授權提供)

第一次吃台灣辦桌的多多很興奮,從第一道開胃菜蝦棗(蝦與絞肉、麵粉等食材混和,下去油炸的食物)開始,就讓多多喊著很好吃。接著多多陸續品嚐鱔魚(Eel )、螃蟹油飯、砂鍋鴨等料理,在飯桌上多多也搭配著台灣的飲料蘋果西打,真是很融入台灣文化。吃飯時旁邊的民眾也會熱心地和多多講解菜名,夾菜時也會先照顧多多,讓多多備感溫馨。

延伸閱讀:新住民長期參與淨灘活動 阮秋姮感動道 : 這就是新住民愛台灣方式

辦桌可以吃到很多不同的海鮮料理。(圖/跟著多多一起走Dada Kim授權提供)辦桌可以吃到很多不同的海鮮料理。(圖/跟著多多一起走Dada Kim授權提供)

辦桌是台灣的民俗筵席活動,慶祝結婚喜慶、春酒尾牙等事情,民眾在圓桌上一同吃飯,有可能會有互相不認識的人坐在一起,但在一起吃飯過程中可能會一起聊天,在吃完飯後也許會多認識到一些朋友,多多也表示在辦桌體驗中,她感受到不只是台灣人的熱情,因為圍在一起吃飯,有種親情般家人情感的存在。

更多相關影片請追蹤跟著多多一起走Dada Kim YouTubeFBIG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