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日文化差異50件事 讓日本YouTuber感到吃驚又新奇

河村一樹分享觀察到的台日文化差異。(圖/一棵樹的一樹授權提供)
河村一樹分享觀察到的台日文化差異。(圖/一棵樹的一樹授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來到台灣三年多的日本人河村一樹,因為對中文極有興趣、想來台灣當演員,發展演藝事業,進而選擇到台灣定居,一樹因為想提升認知度,創立了YouTube頻道「一棵樹的一樹」,頻道內分享在台灣體驗的日常生活、台日之間的文化差異,將台灣生活分享給日本人,讓更多人認識台灣。

本集「新住民看台灣」單元,一樹介紹他在台灣觀察到讓他吃驚的100 件事情-下集,從生活習慣到物價等方面分享台灣與日本的文化差異。

延伸閱讀:台灣職場上同事的關係像夥伴 讓韓國人感到不可思議

河村一樹認為台灣的牛排價格比日本親民。(圖/一棵樹的一樹授權提供)河村一樹認為台灣的牛排價格比日本親民。(圖/一棵樹的一樹授權提供)

從物價來說,台灣有水果王國的美譽之稱,許多外國人到台灣一定會品嚐水果,不僅價格實惠又好吃,一樹也分享鳳梨有些地區分為兩種價格,有顧客自己買回家削皮的「自殺」價格,還有老闆處理好的「他殺」價格,這讓一樹覺得很新奇。

另外,一樹也發現台灣的牛排館很多,就連夜市裡也會出現,牛排價格也讓一樹的眼睛發亮,因為價錢很親民,他表示在日本的牛排價格幾乎不便宜。

台灣的鳳梨價格分兩種,有顧客自己買回家削皮的「自殺」價格,還有老闆處理好的「他殺」價格。(圖/一棵樹的一樹授權提供)台灣的鳳梨價格分兩種,有顧客自己買回家削皮的「自殺」價格,還有老闆處理好的「他殺」價格。(圖/一棵樹的一樹授權提供)

再來一樹認為台灣的隱形眼鏡相比日本,價格便宜許多。台灣是全球隱形眼鏡生產廠商最多的地方,因為競爭激烈,所以也造就台灣的隱形眼鏡價格是最低價的,甚至有外國遊客會來台灣買隱形眼鏡。

在祭拜方面,一樹觀察到台灣民眾會在家門口擺放供品拜拜,像是中元節時會看到家家戶戶在家門口拜拜,日本則是會在家中祭拜。

延伸閱讀:美國人探險家「小飛」領樂團主唱攻頂合歡山 感受寶島山林之美

台灣與日本雖然都是亞洲國家,距離不遠,但許多地方仍有文化差異,影片中一樹也介紹生活習慣的不同,這些沒有好壞之分,各有各的特色,一開始不適應但經過時間調適後就會入境隨俗的。

更多其他影片相關請追蹤一棵樹的一樹YouTubeFBIG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