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籍新住民帶路遊高雄 推薦令法國遊客驚艷的在地特色

法國情侶在高雄初嘗噴汁小籠湯包。 圖/Bonjour Louis! 我是路易授權提供
法國情侶在高雄初嘗噴汁小籠湯包。 圖/Bonjour Louis! 我是路易授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紀佳宜

影片授權:(@Bonjour Louis! 我是路易)

Bonjour Louis! 我是路易YT頻道:http://yt1.piee.pw/48nfvf

Bonjour Louis! 我是路易FB: https://www.facebook.com/BonjourLouisTW

Bonjour Louis! 我是路易IG: https://www.instagram.com/bonjour.louis/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

來自法國的路易在網路上認識活潑陽光的臺灣女朋友Ada,本來一畢業就在香港擁有高薪工作的他,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選擇離開舒適圈並在臺灣成為一名全職YouTuber,兩人現在居住在慢活城市─高雄。

熱愛臺灣美食和人情味的路易,透過輕鬆有趣的影片介紹臺法文化差異,也分享融入在地生活的點滴。本集「新住民看台灣」單元,路易帶著法國情侶在高雄品嘗噴汁小籠湯包、蔥油餅,以及參觀駁二藝術特區和讓外國人驚豔不已的廟宇。

還沒吃過臺灣在地早餐的阿曼丁和魯道夫來到路易強力推薦的小籠湯包店。當食物端上桌時,兩人都表示看起來很大一顆,跟以往看過的不一樣。

阿曼丁咬了口多汁的鮮肉湯包後頻點頭,「我的老天爺,也太好吃了吧!」當魯道夫夾起湯包時,湯汁突然噴出讓大夥笑的合不攏嘴,接著又因為一口塞進熱騰騰的湯包,而燙得嘴裡流出湯汁,再次鬧出笑話。「這也太好吃了吧,從來沒想到湯汁會在嘴裡爆開。」

阿曼丁形容蔥油餅外皮酥脆,很好吃。圖/Bonjour Louis! 我是路易授權提供

除了小籠湯包以外,路易還介紹了他最愛的路邊美食蔥油餅。從未吃過臺味蔥油餅的魯道夫形容其外觀很像韓國的煎餅。充滿好奇心的阿曼丁迫不及待地吃了一片後說,「外皮好酥脆,很好吃,是超棒的下午茶。」

高雄觀光勝地「駁二藝術特區」。圖/Bonjour Louis! 我是路易授權提供

高雄出名的不只有平價美食,還有觀光勝地「駁二藝術特區」。三人漫步在微風徐徐吹來的海港旁,享受充滿異國風情的氛圍。此園區是由陳舊倉庫所改造而成的文藝場域,過去儲放魚粉與砂糖,現今已注入新的創意能量,讓遊客在公共空間中欣賞復古和現代互相碰撞而誕生的藝術作品。「這是個充滿活力的地方」,阿曼丁說。

讓魯道夫驚艷不已的特色廟宇「三鳳宮」。(圖/Bonjour Louis! 我是路易授權提供)

天色已暗,一行人最後到了特色廟宇「三鳳宮」。走進廟裡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燈火通明的燈籠海,魯道夫有感而發地說,「這裡美到讓我起雞皮疙瘩,我覺得這是我在臺灣看過最美的廟宇了,好像電影場景喔。」讚嘆時還不忘拿起手機紀錄這驚豔的臺灣文化景觀,此趟旅程也在觀賞傳統布袋戲中結束了。

更多影片、生活相關請追蹤Bonjour Louis! 我是路易YouTube, Facebook, Instagram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