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署高雄服務站攜手鳳山戶政事務所 提升照顧新住民服務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第一服務站、與鳳山戶政事務所,共同舉辦座談會 圖/高雄市鳳山戶政事務所提供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第一服務站、與鳳山戶政事務所,共同舉辦座談會 圖/高雄市鳳山戶政事務所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第一服務站、與鳳山戶政事務所共同舉辦座談會,希望透過分享實務經驗、加強機關之間的聯繫,以推動更完善的新住民照顧,移民署的行動列車進駐戶政事務所,也能為新住民提供便利的一站式服務。

鳳山戶政事務所的主任指出,根據內政部移民署的統計資料顯示,截至2023年3月底,台灣新住民的人數已超過58萬人,而鳳山區更是高雄新住民最多的區域,因此照顧新住民的各種需求,是鳳山戶政事務所要負責的重要任務。

希望透過座談會增進機關之間交流,為新住民提供更完善照顧。圖/高雄市鳳山戶政事務所提供

延伸閱讀: 蘭陽新住民葉明珠母女聯展 開創藝術「新」天地

除了協助新住民辦理歸化國籍等事宜,鳳山戶政事務所每年還會不定期舉辦各種課程,為新住民提供交流管道,讓新住民能夠進入社區、學習新知識、並加速融入台灣的生活環境中。

延伸閱讀: 美食零距離 移民署攜手新住民共譜「澎湖味」

高雄市第一服務站的主任也表示,移民署的行動列車每年都會定期與在地戶政事務所合作,為新住民提供便利的諮詢服務,減少他們需要前往不同的機關辦理相關事務,而且透過與戶政事務所進行座談會,能夠共同分享更多實務經驗,有助於增進彼此的了解與互信,建立起日後更良好的溝通管道,以提供更好的服務給新住民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