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土耳其新住民YouTuber推薦首度來台親妹逛夜市攻略

來自土耳其的YouTuber圖佳帶來台灣旅遊的妹妹去逛士林夜市。(圖/Best Of Taiwan - 圖佳授權提供)
來自土耳其的YouTuber圖佳帶來台灣旅遊的妹妹去逛士林夜市。(圖/Best Of Taiwan - 圖佳授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影片拍攝時間為2019年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來自土耳其的圖佳Tolga Erdoğan來到台灣生活已經八年了,在台灣唸書時因為想要紀錄在台灣的生活點滴,而開設「Best Of Taiwan - 圖佳」頻道,當時開設頻道的外國人很少,圖佳會在頻道上分享美食、旅遊等影片,以及會找外國人來一起討論台灣文化的主題,多年過去了,圖佳創立一些副業,但仍將頻道經營得有聲有色。

延伸閱讀:兩位越南女孩 暢談留在台灣十年的主要原因

圖佳的妹妹EBRU品嚐台灣的糖葫蘆。(圖/Best Of Taiwan - 圖佳授權提供)圖佳的妹妹EBRU品嚐台灣的糖葫蘆。(圖/Best Of Taiwan - 圖佳授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的編輯有幸與圖佳取得聯繫,圖佳表示在高中時認識到土耳其唸書的台灣交換學生,也因為有親戚在台灣生活,進而對台灣產生興趣與好感,選擇來到台灣。一開始到台灣先念語言學校,後來因為喜歡媒體傳播,而就讀世新大學新聞學系,拍攝影片時偶爾會遇到困難,除了自己從網路上或是詢問朋友解決之外,從學校所學的採訪、影片剪輯技巧也能得到一些幫助。

本集「新住民看台灣」單元,同樣很喜歡台灣的圖佳妹妹EBRU在2019年時第一次來台灣旅遊,圖佳也當起在地導遊,帶著妹妹前往士林夜市體驗台灣獨特文化。

延伸閱讀:「2021臺南藝術節」台灣傳統表演 讓加拿大YouTuber大讚世界極致

圖佳與妹妹EBRU體驗夜市的套圈圈遊戲。(圖/Best Of Taiwan - 圖佳授權提供)圖佳與妹妹EBRU體驗夜市的套圈圈遊戲。(圖/Best Of Taiwan - 圖佳授權提供)

士林夜市是許多外國人到訪台灣會去的景點之一,夜市不僅可以品嚐到小吃還有許多遊戲攤販,觀光客可以同時體驗到玩樂與吃美食的樂趣,圖佳與妹妹EBRU先後嚐了起司馬鈴薯、地瓜球、糖葫蘆、甘蔗汁等食物,其中兩人表示糖葫蘆吃起來很像土耳其的蘋果糖葫蘆,讓他們回憶起小時候。逛夜市有吃也有玩,圖佳也與妹妹EBRU一起玩了套圈圈遊戲,融入台灣人的逛夜市日常。

因為土耳其是最開放的穆斯林國家,圖佳帶著妹妹EBRU參觀了在夜市裡的廟宇,妹妹EBRU細細品味廟的裝潢,也體驗了擲筊,讓此次行程不只接觸到台灣的夜市文化,也對台灣的宗教文化有多一點認識。

影片拍攝時間為2019年。提醒民眾,現在逛夜市須戴好口罩並維持社交距離。

更多其他影片、生活相關請追蹤: 圖佳YouTubeFBIG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