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們一家人 臺灣新住力》EP3三位優秀的教育英才的創意人生

《作育英才的創意人生》邀請三位專業人才提供豐富的人生經歷 圖/翻攝《我們一家人 臺灣新住力》影片
《作育英才的創意人生》邀請三位專業人才提供豐富的人生經歷 圖/翻攝《我們一家人 臺灣新住力》影片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內政部移民署製作一系列《我們一家人 臺灣新住力》節目,透過深度專訪,講述新住民在台灣落地生根故事,並紀錄來自各國的多元文化。

在本集《作育英才的創意人生》節目中,邀請到三位優秀的新住民專業人才,分享他們豐富的人生,以及為台灣帶來的貢獻。

出生於柬埔寨、在臺北藝術大學舞蹈系擔任教授的張曉雄,曾經歷戰火、病痛及悲歡離合,現在已經擔任教授27個年頭,他將畢生所學傾囊相授,為臺灣的舞蹈教育貢獻耕耘。

延伸閱讀:泰國網紅娘娘親友組團來台 大讚台灣是素食者的天堂

隨著人口增加、環境問題,糧食危機不再只是空想,食用昆蟲躍上餐桌成為熱門話題,任職於台灣大學昆蟲學系的美籍教授薛馬坦,推出了一門「實用昆蟲學」,生動有創意的課程,引發師生學習熱潮。

薛馬坦也十分享受在台灣的教職工作,以及宜居的生活環境,他也推薦國際友人移居台灣,體驗寶島風土民情。

來自英國的考古學家泰納沃克。圖/翻攝《我們一家人 臺灣新住力》影片

來自英國的泰納沃克,2003年應邀至雲林科技大學擔任文化資產維護系客座教授,任教期間,泰納沃克為台灣培養了許多文物修復領域內的專業人才,為台灣考古及文物維護教育挹注一股能量。

在退休後他仍然選擇留在台灣,現在在台中科學博物館繼續貢獻所長,希望能為台灣揭開歷史之謎。

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YMPyV-gJg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