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韓國新住民走訪台中 品嚐高CP值素食越南料理

韓國新住民走訪台中 品嚐高CP值素食越南料理。(圖/陽傘양산授權提供)
韓國新住民走訪台中 品嚐高CP值素食越南料理。(圖/陽傘양산授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李慧毓

+++

影片授權:(@陽傘양산)

陽傘양산YT頻道:https://tinyurl.com/45t9adje

陽傘양산IG:https://tinyurl.com/mv374vvz

+++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來自韓國京畿道的陽傘(Yang San),在高中畢業時曾來臺遊學,因為當時的美好經驗讓她決定來臺灣讀大學,並選擇自己從小最喜歡的餐飲科系就讀,目前已有西餐與烘焙證照。

陽傘在大學時看了一部影片後,讓她決定開始吃素。她覺得臺灣的素食者很幸福,即便外食也可以找到很多素食餐廳,因此,想將臺灣的素食文化分享給韓國民眾,進而在YouTube開設了「陽傘양산」頻道,想藉著影片分享素食的美食,讓韓國人對素食多點了解。

本集「新住民看臺灣」單元,陽傘要來跟大家分享,台中平價素食越南料理。

延伸閱讀:兩位越南女孩 暢談留在台灣十年的主要原因

中午12點鐘,陽傘和台灣素食者,兩位來到了一家越南素食料理。午餐時間已到,老闆娘一個人手忙腳亂地為坐滿了十幾桌的客人煮菜、上菜,陽傘一臉肯定地說「看來今天我們選了這一家是對的。」

不管是湯、炒、烤、炸,甚至涼拌,兩位通通都點。如果提到越南美食「越南河粉」是必吃的好料理。陽傘也不例外點了兩種口味,一個是「招牌河粉湯」,另一個則是「辣味河粉湯」。這家的河粉是手工製成,細麵寬麵任你挑選。

上面敷滿了料的「招牌河粉湯」。(圖/陽傘양산授權提供)

「粉條超Q,湯頭看似清淡味道卻不凡,是我喝過最香甜的湯頭。」陽傘先嚐一口上面敷滿了料的招牌河粉湯。「每一塊素料都很入味,老闆娘應該燉了很久,真的很用心」,心滿意足的表情已寫在她臉上了。

令人口齒生津,清爽受用的爽口美味的「辣味河粉湯」。(圖/陽傘양산授權提供)

老闆娘端上一碗冒著煙的「辣味河粉湯」。陽傘趁熱吃,「比起招牌那碗,風味更豐富,這個辣度吃起來肚子肯定沒負擔,喉嚨很爽,不吃辣的朋友真的值得試試看。」實物的味道不辛辣,不帶有刺激性,令人口齒生津,清爽受用的爽口美味,讓陽傘讚嘆不絕。

越式法國夾心麵包的沙拉素火腿口味。(圖/陽傘양산授權提供)

陽傘緊接著嚐鮮看看,越式法國夾心麵包的沙拉素火腿口味。「一般的越式法國麵包都是葷食,不過素的也可以做,這也是我第一次要試吃,真的很期待。」陽傘看著老闆娘拿起麵包去烤,烤完加入帶甜酸味的白紅蘿蔔絲醃菜、新鮮黃瓜、辣椒、香菜,最後放上素火腿和沙拉醬。「味道非常好吃,而且沒有腥味。」陽傘邊講邊吃,不知不覺就吃完了半條。

香茅炒飯,一聽到菜名就知道是南洋味。(圖/陽傘양산授權提供)

延伸閱讀:非洲YouTuber 黑龍嚐遍多款臺灣罐頭 最想把這款帶回家鄉

「香茅炒飯,一聽到菜名就知道是南洋味。」東南亞香料,香茅是不可或缺的一名固定班底。「老闆娘一端來就聞到很新鮮的香茅味,再加上鍋巴味會更香。」陽傘吃了一口驚訝的說「口感很特別,我從來沒吃過這樣的味道,這道菜真讓我開開眼界。」

冰冰涼涼的越式涼拌粉條。(圖/陽傘양산授權提供)

「酸、甜、辣各個口感都聚在一起好好吃,味道真的很越南!」,最後陽傘試吃涼拌粉條。這一道菜的主角是Q彈手工粉條,與豆芽菜、豆包、生菜、胡蘿蔔攪拌均勻,灑上花生和香菜味道更香。「原來天氣很熱的東南亞國家愛吃這種冰冰涼涼的料理啊,這道感覺很健康,如果有在減肥的朋友我很推這道。」陽傘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

「吃完整個身心好過癮,這裡就是我們兩個真心推薦的越南素食餐廳。」今天兩位點了很多菜,最後結帳價位不高,可給的評價很高。

更多其他影片、生活相關請追蹤:陽傘양산 YouTubeIG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