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亞馬遜書城讚譽未來之星 台灣-伊朗新住民子女 八歲小作家Reza的科幻故事繪本

亞馬遜書城讚譽未來之星 台灣-伊朗新住民子女 八歲小作家Reza的科幻故事繪本

八歲的小朋友都在做甚麼? 剛開始學注音符號或ABCD,喜歡看卡通或玩電腦遊戲 ? 這次採訪,這位台灣伊朗新住民二代的八歲小朋友,竟然已經是一位暢銷兒童繪本書的作家,並且被Amazon亞馬遜網路書城譽為有潛力成為明日之星的天才小作家。

今年才八歲的Reza Nazari,來自伊朗的父親是住在台灣已超過20年的台灣通,母親是台灣人。擁有多元文化背景的他,從小就是中文、台語,英文、波斯語以及西班牙語流利轉換運用,父母堅持從小就讓Reza要學習並熟悉父母雙方的母國文化,因此Reza不僅跟著同住的母親以及阿公阿嬤熟悉台灣文化,也會遵循伊朗父親的伊斯蘭傳統文化,全家的飲食習慣也隨之調整成不吃豬肉的清真飲食。

說到這裡,Reza說:「因為爸爸是穆斯林,所以不吃豬肉。但是在台灣我們還是會吃牛肉、雞肉、魚肉很多食物。我都告訴我伊朗的親戚以及朋友們,台灣是一個很多元友善的地方,有好多好吃的美食,都是穆斯林可以吃的食物!」

多才多藝的Reza,從很小就喜歡畫畫,也有豐富的想像力,他還喜歡科學與音樂,才學了薩克斯風與鋼琴一年,就經常積極地參加學校的比賽與活動。在採訪的剛開始,Reza在攝影棚裡面對專業的攝影機以及記者,害羞緊張到躲在媽媽身後不敢說話。當記者請Reza吹奏薩克斯風,以音樂來轉移注意力,讓Reza卸下心房可以面對攝影機侃侃而談。

對於自己的作業被出版成書,成為「作家」還沒啥概念,Reza說,因為上學期新冠肺炎Covid-19,學校採取遠距離教學,在家裡閱讀以及畫圖創作的時間也變多了,這次出版的繪本《The Alternate Universe: the Horror Awaits!》,原本是Reza在遠距離教學期間的英文作業,

Reza創作之書籍《The Alternate Universe: the Horror Awaits!》 圖/Reza提供

Reza豐富的想像力,超齡的邏輯與表達能力,以及色彩豐富的繪畫創作,讓老師大為讚賞,與媽媽討論後,開始鼓勵Reza把這個故事繼續創作完成。

 Reza媽媽說,Reza從小就很喜歡閱讀,豐富的想像力,常常會有很多天馬行空的想法,Reza說他最喜歡羅爾德·達爾(Roald Dahl)的《瑪蒂達》(Matilda),非常佩服瑪蒂達過人的智慧和神奇的魔力,希望以後能像瑪蒂達那麼厲害。

媽媽也說到,因為Reza生活多元文化的家庭背景,很鼓勵他向外探索。目前媽媽比較希望他可以在台灣念完高中,大學再自己去看看世界。

《The Alternate Universe: the Horror Awaits!》描述一個科幻故事。在遙遠的銀河系,四位朋友遇見並打敗外星人。去年疫情,因為只能在家裡視訊上課。新冠肺炎(Covid-19)對他來說,就像是一個突如起來的大壞蛋,阻隔他和其他同學。Reza希望用這個故事,為自己的同學,和全球的小朋友打氣加油。

Reza透過繪本《The Alternate Universe: the Horror Awaits!》,將他看世界的獨特方式,分享給大家。【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也特地將《The Alternate Universe: the Horror Awaits!》,請Reza親自錄音,分享這本繪本所有小朋友,【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也會翻譯成中文、

越南文、泰文以及印尼文,讓更多的小朋友能夠無語言障礙地閱讀這本繪本。對《The Alternate Universe: the Horror Awaits!》這本繪本有興趣的人,可以在這裡購買此書。

 

亞馬遜書城讚譽未來之星 台灣-伊朗新住民子女 八歲小作家Reza 圖/Reza提供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