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盧韋辰創立「Wow Africa阿非卡」 搭起台灣與非洲的橋樑

盧韋辰暢談打造出台灣最大「非洲資訊平台」的精采歷程。 圖/盧韋辰提供
盧韋辰暢談打造出台灣最大「非洲資訊平台」的精采歷程。 圖/盧韋辰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與IC之音FM97.5【新生報到-我們在台灣】合作,推出一系列精采的新住民在臺灣的故事,本集節目邀請「Wow Africa」執行長-盧韋辰,暢談創辦組織、打造出台灣最大「非洲資訊平台」的精采歷程,一群台灣年輕人透過多元訊息,讓更多人了解非洲真實樣貌。【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也將本集節目編撰成中文、英文、越南文、泰文及印尼文等5種語系,向讀者分享盧韋辰創立組織的心路歷程。

延伸閱讀: 從台商到文物收藏 許燦煌文庫連英國BBC都驚嘆

盧韋辰向讀者介紹團員在非洲各國的所見所聞。 圖/盧韋辰提供

台灣最大的非洲資訊平台「WowAfrica阿非卡」定期前往非洲各個國家進行專題考察,發現非洲大陸已經大幅改變,全世界都在關注非洲的崛起與發展。2014年開始專注於非洲資訊的蒐集、研究與推廣,透過各式的活動、展覽讓大眾能夠認識非洲大陸。WowAfrica阿非卡期許自己成為未來台灣與非洲的橋樑,促進雙方的交流。

盧韋辰向讀者介紹團員在非洲各國的所見所聞,如:世界最成功的手機行動支付系統在肯亞,當地人只要一支手機就可以交易、支付水電費等;奈及利亞興盛的電影產業「奈萊塢」每年的電影產量位居世界第三,僅次於好萊塢與寶萊塢;盧安達在2009年時成為全世界第一個禁用塑膠袋的國家,也立志擺脫過去種族屠殺的歷史傷痛,實現轉型正義的盧安達也被譽為最有發展前景的非洲國家。

延伸閱讀:從清潔員到開設美容工作室 張氏錦萍開創一片天

組織還成立「旅非選物」販售來自非洲各國的特色商品。 圖/盧韋辰提供

WowAfrica阿非卡也透過專屬網站,邀請專欄作家分享非洲相關的文章,並且針對分類為時事新聞、人物專欄、自然保育、創新應用、社會人文、歷史故事、藝文介紹、旅遊專欄等,用文字打開讀者的國際觀。同時,官網特別介紹非洲54個國家,並將每個國家的資訊詳細標記,對非洲感興趣的讀者歡瀏覽官網。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除了定期在專業分享文章、相關報導,WowAfrica阿非卡還經常舉辦活動、展覽、講座,透過不同的方式觸及不同的群眾朋友,讓民眾在輕鬆有趣的氛圍,拉近台灣與非洲的距離。此外,組織還成立「旅非選物」販售來自非洲各國的特色商品,用最直接的銷售方式,支持非洲當地創作者的事業與生活,引領消費者藉由商品認識非洲的故事與文化。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