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籍新住民帶路 推薦台中新捷運線在地人才知道的私房美食

法籍新住民沿著台中新捷運線品嚐台灣傳統美食。(圖/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授權提供)
法籍新住民沿著台中新捷運線品嚐台灣傳統美食。(圖/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授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李慧毓

+++

影片授權:(@ 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授權提供)

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YT頻道:https://tinyurl.com/3mr5j8e7

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IG: https://tinyurl.com/269t6j6y

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FB:https://www.facebook.com/lifeintaiwan2017

+++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來自英國的「lifeintaiwan」頻道主 Allan,時常分享各種來台生活點滴和有趣的觀察。Allan在台的第一分工作從英語老師轉換為全職 Youtuber,目前頻道的觀看次數便破2000萬。Allan 並非短期居留的學生或觀光客,而是在台生活長達14年,已經領有永久居留證的正港「呆灣郎」。在台時雖然輾轉換過幾個住處,卻一直沒離開台中,每天騎著機車到處趴趴走,行為舉止跟台灣人根本沒兩樣。

本集「新住民看台灣」單元,Allan沿著台中捷運線,向觀眾介紹,在台中旅行和尋找美食是多麼容易和方便,「這個國家和城市到處都有美食可以品嚐。」

延伸閱讀:兩位越南女孩 暢談留在台灣十年的主要原因

Allan把蔥油餅浸在豆漿裡。(圖/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授權提供)

「在台中真方便,一走出捷運站就能找到很多傳統美食店。」一大早,Allan來到一家傳統的早餐店「烏日古早味」,點了蔥油餅和豆漿,儼然是台灣正港的吃法。這家店的蔥油餅比較特別,外觀看起來像油條,因此Allan乾脆把蔥油餅浸在豆漿裡,「OMG 蔥油餅的鹹味加上豆漿的甜味,真的很好吃。」Allan很快就把這一份早餐解決掉,最後舉起雙手比個讚。

「酸辣湯豬肉韭菜餃」。(圖/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授權提供)

接著Allan來到了「文心森林公園站」的「珍珠水餃店」,並點了一道令人難以置信的暖心暖冬菜「酸辣湯餃」。Allan用湯匙攪拌著冒出蒸汽的酸辣湯餃,濃稠的凝膠狀湯配料多,有木耳、豆腐、豆芽、蔥和巨大的傳統滾燙豬肉韭菜餃子,「如果在冬天的時候,我很推薦這道菜,不但能吃飽肚子,同時也能暖心。」Allan在這裡嚐鮮了齒頰留香的午餐後,忍不住讚嘆「我在台灣13或14年了,仍然會發現讓我大吃一驚的烹飪驚喜。」

台灣傳統甜點「仙草豆花」。(圖/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授權提供)

延伸閱讀:非洲YouTuber 黑龍嚐遍多款臺灣罐頭 最想把這款帶回家鄉

Allan繼續乘坐捷運線到達文心中清站,走出來就是北平路,路上兩排有十幾家餐館。Allan在一家下午點心店停下腳步,吃上一碗非常簡單的台灣傳統甜點「仙草豆花」。「對於剛來台灣的外國人來說,這一碗很有挑戰。」很多西方朋友對仙草或豆花可能吃得不習慣,但對住在台灣已久的Allan來說是很療癒的一道甜食。

「炒沙茶牛肉」。(圖/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授權提供)

最後一站Allan到了捷運線的北端「舊社站」。那裡餐館不多,Allan透過網路搜尋捷運線終點附近餐館時,發現一家餐廳有著「堪稱典範的潮州林牛肉」的評論,二話不說,立即前往。點完菜後,Allan才知道店裡不能內用,只好返回捷運站附近享用「炒沙茶牛肉」,「絕對美味比我預期的要辣一點」,Allan吃到滿臉都是汗,「菜很好吃,但有點可惜,因為不能坐在裡面享受餐廳的氛圍」,最後一餐雖然沒有感受到餐廳的氣氛,但食物的美味還是讓Allan覺得不虛此行。

更多相關影片請追蹤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YouTubeIG 、FB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