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國新住民來台的文化衝擊 台灣機車騎士的這項習慣 在泰國卻是大禁忌

台灣民眾有時會因為防曬將外套反穿  圖/翻攝自環境部官網
台灣民眾有時會因為防曬將外套反穿 圖/翻攝自環境部官網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台灣民眾在騎機車時,有時會為了防曬、防風的因素將外套反穿。來自泰國的小玉在受邀參與電視節目時聊到,剛來台灣看到台灣人把衣服反穿,受到相當大的文化衝擊。

延伸閱讀:泰國醫療器材展 外貿協會率業者促進台泰智慧醫療交流

將衣服反穿在泰國是一項禁忌。圖/翻攝自今晚開讚吧YouTube

來自泰國的新住民小玉日前參與電視節目《今晚開讚吧》聊到,生平第一次被媽媽打,就是因為把衣服反穿,因為在泰國,把衣服反著穿,在泰國是非常嚴重的忌諱,因為,只有死人才會反穿衣服。

節目中的台灣來賓們則相當吃驚,表示台灣很多人騎車時都會反穿外套防曬,冬天還有防風的效果。剛來台灣時,看到滿街的機車騎士把衣服反著穿,這可讓剛來台灣的泰國新住民,受到相當大的文化衝擊。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