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籍老外攜好友逛大稻埕 品嚐古早味台式早餐

法籍新住民帶著荷蘭好朋友體驗台灣超傳統的早餐文化。(圖/Ku's dream酷的夢授權提供)
法籍新住民帶著荷蘭好朋友體驗台灣超傳統的早餐文化。(圖/Ku's dream酷的夢授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李慧毓

+++

影片授權:(@Ku's dream酷的夢)

Ku's dream酷的夢 YT頻道:https://pse.is/3vvjph

Ku's dream酷的夢 IG: https://www.instagram.com/kudream/

Ku's dream酷的夢 FB:https:/www.facebook.com/kuudream/

+++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來自法國的YouTuber酷(Ku)精通法、英、韓以及中文四國語言。他曾到南韓留學,在首爾完成大學學業後,酷來到曾短暫停留過的臺灣定居。酷在YouTube經營「Ku's dream酷的夢」頻道上分享許多臺灣、法國的文化差異,也因為來臺灣品嚐芋頭後,熱愛芋頭而變成頭號粉絲,頻道擁有百萬多名訂閱人數。

本集「新住民看台灣」單元,法籍新住民帶著從荷蘭來的好朋友Tim,體驗台灣超傳統的早餐文化。

延伸閱讀:兩位越南女孩 暢談留在台灣十年的主要原因

「我非常榮幸,能夠介紹台灣文化給我的外國朋友認識。」酷為了想讓朋友在最短時間內認識台灣,便安排了超台、超在地的旅程。

大稻埕慈聖宮的美食街。(圖/Ku's dream酷的夢授權提供)

「這裡很像夜市的感覺,也是內行人才知道的地方」,酷開始擔任當地導遊。早上8點,兩人穿著輕鬆隨性到了位於大稻埕的慈聖宮,這裡有台北古早味美食聖地之稱,廟前兩側排開的攤位將近20家,不管是炒麵、滷肉飯、排骨湯到各式熱炒都有,一大早有不少老客人出現在攤位前,準備享用第一餐。

廟口用餐區。(圖/Ku's dream酷的夢授權提供)

當Tim和友人一來到廟口,看到一整排的店家,還有廟口擺放數十張桌椅,友人忍不住驚呼:「真的嗎?我們真的要在這裡吃嗎?」兩人還是入境隨俗,在廟口前坐下來,點了菜,雖然沒有遮陽板、沒有傘,但是置身其中,有悅耳的鳥叫聲陪伴,再加上用餐民眾的聊天,Tim直言「不可能有比這個更好的一餐。」

桌上擺滿台北傳統的老味菜, Tim一看很驚訝地說,「這比較像晚餐吧!」豐富多樣的台灣早餐,在外國人眼裡卻是,「下班後,非常餓才會點的菜。」

「台灣以前是農業社會,在農田裡工作的人要吃得很飽,所以他們會吃這種很有飽足感、很油的東西」,非常有責任性的酷,連開飯時間,也不忘了導遊的工作。

荷蘭人Tim嚐鮮肉粥。(圖/Ku's dream酷的夢授權提供)

「就是一個很完美的開始。」Tim選擇從比較熟悉的「肉粥」開始,裡面有著肉羹,米粒不稠不黏、粒粒分明,每顆都有點爆開樣,很像泡飯,「很清爽!好吃!」

荷蘭人Tim嚐鮮紅燒肉沾特製甜辣醬。(圖/Ku's dream酷的夢授權提供)

「一大早同時吃海鮮跟肉類,對我來說是個很奇怪的組合。」Tim嚐鮮紅燒肉沾特製甜辣醬,外表炸到酥脆、但肉質仍然軟嫩好入口,搭配蘿蔔泡菜就是台灣人的吃法。緊接著嚐鮮酒醃的炸魚片,味道讓Tim大驚失色「啊!這是什麼?」但同樣是海鮮類的炸蚵仔,卻讓Tim讚不絕口「好吃!」

延伸閱讀:非洲YouTuber 黑龍嚐遍多款臺灣罐頭 最想把這款帶回家鄉

「全部才280塊台幣,兩杯星巴克還比這個貴」,大稻埕慈聖宮的美食街價格親民、氣氛有佳,讓荷蘭人進入時光隧道,不但可以吃到數10年前的老味道,更可以感受老台北的風情。

更多相關影片請追蹤Ku's dream酷的夢YouTubeIG 、FB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