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中火車站「巷弄家鄉味」 越南新住民推薦「芭蕉酥」

台中火車站「巷弄家鄉味」 越南新住民推薦「芭蕉酥」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香蕉是熱帶地區非常受歡迎的水果,尤其是在越南,有許多不同種類的香蕉,每種香蕉都有其獨特的香味和甜度。對於越南人而言,香蕉不僅可以直接當普通水果食用,還可以將香蕉加工成許多美味可口的獨特糕點,其中有一種糕點叫做「芭蕉酥」。

越南各地都可以買到芭蕉酥,但北越經常把芭蕉切成薄片油炸,而南越則留下整條芭蕉並壓扁,然後裹麵粉並油炸。這是一種「純樸美味」,受到很多人的喜愛,並已成為許多越南人潛意識中的小吃。對於遠離家鄉到台灣工作或求學的越南人而言,有時侯很想能吃到擁有家鄉味的料理,確實不容易。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的越南籍記者在台中火車附近逛了一個下午,無意間在東協廣場旁的巷子口發現到賣炸物甜品的攤車,其中一樣有賣越南芭蕉酥,外皮鬆脆,芭蕉味濃郁香甜。讓我們的越南籍記者直呼「這就是我家鄉味道」,無論是芭蕉酥的口感以及調味都像極了兒時媽媽做的口味。

這輛擺攤車的老闆是來自越南的新住民陳嬌仙(Tran Kieu Tien),結婚來台灣至今已經18年了。老闆陳嬌仙(Tran Kieu Tien)說,賣炸味甜品已經七年,然後嘗試轉賣越南芭蕉酥。老闆精心挑選與越南口味相近的芭蕉,並加上由越南進口的香料,烹飪的每個步驟都認真謹慎,攤車的芭蕉酥越來越受到越南人的青睞,更吸引許多印尼和台灣顧客前來品嚐。

如果讀者有機會來到位於台中市的「東協廣場」,並想重溫家鄉風味的芭蕉酥,不妨來到「第一廣場芭蕉酥店」,營業時間為每天中午11點至晚上。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