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菲律賓新住民創業開店 鄒謝熙爾達用家鄉菜征服臺人味蕾!

本集節目邀請主持人佳晶的爸媽上節目分享。 圖/鄒謝熙爾達提供
本集節目邀請主持人佳晶的爸媽上節目分享。 圖/鄒謝熙爾達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與IC之音FM97.5【新生報到-我們在台灣】合作,推出一系列精采的新住民在台灣的故事,本集節目邀請主持人佳晶的爸爸鄒慶朝與來自菲律賓的新住民媽媽-鄒謝熙爾達,一起到節目中分享菲律賓人如何歡慶聖誕節,因為這是一個非常重視聖誕節的天主教國家,從9月開始一連四個月佈置聖誕節裝飾,直到聖誕節這一天,全家人團聚、一起吃飯。【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也將本集節目編撰成中文、英文、越南文、泰文及印尼文等5種語系,讓更多讀者及聽眾一起認識菲律賓慶祝聖誕節的過程。

延伸閱讀:臺北市提供10處疫苗接種站 供民眾現場掛號接種疫苗

鄒謝熙爾達用家鄉菜征服臺人味蕾。 圖/鄒謝熙爾達提供鄒謝熙爾達用家鄉菜征服臺人味蕾。 圖/鄒謝熙爾達提供

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的關係,佳晶的母親鄒謝熙爾達沒辦法回家鄉,不過藉由在台灣經營菲律賓特色料理店「halo-halo南洋x餐館x雜貨」,用道地的菜色讓台灣人走進菲律賓文化。鄒謝熙爾達坦言,剛開始創業時真的很不容易,壓力很大、經費不足問題,孝順的佳晶因此參與整個空間佈置,包括刷油漆、清理壁癌、整理環境等。

延伸閱讀:移民署呼籲外來人口一起來 施打疫苗顧健康

該店具有「台灣+菲律賓」文化元素。 圖/鄒謝熙爾達提供該店具有「台灣+菲律賓」文化元素。 圖/鄒謝熙爾達提供

「halo-halo南洋x餐館x雜貨」店內空間佈置很有特色,許多台灣人都以為是因為佳晶學設計很有美感,但是其實所有裝潢、佈置都來自母親的想法,並且融入家鄉元素,藉由創業發揮藝術潛能,這也讓佳晶認識到母親的另一面,將店內打造成具有「台灣+菲律賓」特色料理店。

鄒謝熙爾達說,創業初期雖然很辛苦,但在經營空間的時候,也時常發生一些有趣的事情,時常遇到台灣人熱心地鼓勵,最重要的是全家人聚在一起的感覺,備感溫暖;在全家人的心中留下許多美好回憶。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