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韓國演員遊台灣 搭捷運驚奇體驗

透過影片來看韓國演員第一次搭乘台灣捷運的反應 圖/KT story提供
透過影片來看韓國演員第一次搭乘台灣捷運的反應 圖/KT story提供

影片授權: KT story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KTstory/about
Instagram頻道: https://www.instagram.com/kt_story77/

Facebook頻道:https://www.facebook.com/ktstory777/?locale=zh_TW

來自韓國的男孩邦ㄚ、與台灣女孩智ㄚ,一起組成korea&taiwan KT story,描述韓國人眼中台灣生活的樣子,並且愉快的分享生活中各種大小事。

本期「新住民看臺灣」單元,由韓國男孩邦ㄚ,帶著韓國的演員恩潔搭乘台灣捷運,探索以及比較韓國與台灣捷運的不同,第一次體驗台灣捷運的韓國演員恩潔,露出既新奇又有趣的反應,到底台灣捷運有什麼特別之處,就讓我們一起來探索。

來台灣捷運體驗的第一站來到了中央公園。圖/KT story提供

延伸閱讀: 街頭訪問印尼留學生 道出台灣民眾對東南亞新住民的刻板印象

影片中來自韓國的演員恩潔從高雄的中央公園站進入,遼闊的空間以及花園造景,讓恩潔看得嘖嘖稱奇,並表示像藝術館一樣,透過邦ㄚ的解說,台灣的捷運地上有一條界線,在進入之後就不能夠飲食,不管是喝水還是喝飲料都不行,這樣就能夠搭乘乾淨又衛生的捷運。

邦ㄚ還特別提醒韓國朋友得小心了,因為手上時常拿著飲料,一不注意可能就會飲用,恩潔也表示在韓國的捷運裡,可是有販賣麵包或是年糕等食物,跟台灣的捷運完全不同。

透過影片了解在台灣捷運內是不能飲食的,而韓國捷運則有販售食物。圖/KT story提供

在進入捷運後,恩潔對於排隊等待的動線也感到非常新奇,為了方便乘客上下車不會推擠與碰撞,台灣捷運在地板上,都有設置排隊的位置,進入車廂後,恩潔也表示像台灣有設置欄杆,在韓國捷運中是不多的,都是大眾運輸交通工具,卻有許多不同的差異,不管哪一樣都讓韓國來的恩潔覺得神奇。

美麗島站的光之穹頂,華麗的藝術裝置讓韓國人恩潔看得目不轉睛。圖/KT story提供

延伸閱讀: 韓國新住民朋友拜訪屏東萬丹鄉 品嚐超傳統CP值高的當地美食

最後兩人抵達美麗島站,一睹著名的光之穹頂,由義大利玻璃藝術家親手創作,華麗的藝術作品讓恩潔驚訝得快說不出話來,覺得好像置身在宇宙中,沒想到搭乘捷運,還能近距離享受藝術的洗禮,成為一項意外的收穫。

韓國人恩潔對於台灣捷運中有動漫角色的形象非常驚訝,表示台灣文化非常開放。圖/KT story提供

而且除了莊嚴的藝術作品外,捷運內動漫形象的宣傳海報,也讓恩潔有些衝擊的表示,在韓國的公共場合只有像吉祥物的玩偶,不會有動漫的角色出現,大大的展現出台灣多元文化的開放。

來自韓國的恩潔表示搭乘台灣捷運,是非常新鮮的體驗。圖/KT story提供

延伸閱讀: 外籍學生參加媽祖遶境 體驗台灣宗教文化盛會

恩潔也在節目中表達她的感想,表示這一趟台灣捷運之旅,給她非常新鮮豐富的體驗,覺得非常有趣、而且感謝台灣讓她看見這麼多不同的面貌。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