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土耳其新住民在臺灣開啟斜槓人生 推廣土耳其文化

圖佳在臺灣開設道地口味的土耳其餐廳。(圖/圖佳提供)
圖佳在臺灣開設道地口味的土耳其餐廳。(圖/圖佳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圖佳Tolga Erdoğan是來自土耳其的新住民,從大學時期就來到臺灣就學,在臺生活已超過八年的時間,在2016年YouTuber不像現在火紅時就開設中文頻道「Best Of Taiwan - 圖佳」,當起一名內容創作者,頻道的影片內容非常多元,常邀請許多不同國籍的朋友一同拍攝,討論臺灣的文化,更曾與總統蔡英文合作拍攝影片。

在繁忙之中,圖佳也接受了【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的電訪,一同聊聊他的故事。很喜歡臺灣的圖佳想將土耳其的文化推廣到臺灣,日前圖佳也創立一些副業,有土耳其餐廳和土耳其馬賽克燈的手做課程,藉此,他想讓更多人了解土耳其。

延伸閱讀:在台土生土長的瑞士人喜歡臺灣在地電影 催淚劇情也讓他落淚

圖佳在臺灣創立了土耳其馬賽克燈工作坊,餐廳也利用燈製作佈置。(圖/圖佳提供)圖佳在臺灣創立了土耳其馬賽克燈工作坊,餐廳也利用燈製作佈置。(圖/圖佳提供)

圖佳開設的餐廳中有販售土耳其咖啡,圖佳從土耳其帶來特製的咖啡機跟專業紅茶機,使用土耳其的咖啡粉、紅茶茶葉,讓臺灣民眾不用飛到土耳其,也可以喝到最純正的土耳其風味。土耳其咖啡很特別,會將煮好的咖啡倒入小小的咖啡杯中,再搭配土耳其軟糖一起飲用。

本集「新住民看台灣」單元,圖佳到嘉義走訪許多咖啡莊園,透過達人們的介紹,了解當地咖啡跟土耳其咖啡的不同之處,並品嚐具有特色的咖啡。

延伸閱讀:瑞典新住民分享經驗 剛來臺灣必須注意的幾件事

圖佳到訪嘉義參觀許多咖啡莊園。(圖/Best Of Taiwan - 圖佳授權提供)圖佳到訪嘉義參觀許多咖啡莊園。(圖/Best Of Taiwan - 圖佳授權提供)

嘉義不只是高山茶有名,咖啡產業也是慢慢崛起中,嘉義縣在每年「臺灣國產精品咖啡豆評鑑」中也是獲獎最多的縣市。圖佳走訪多個咖啡莊園,經過莊園主人的介紹,發現有莊園堅持使用友善耕作、自然農法的管理方式,沒有除草劑、化學肥料,用最天然、健康的方式讓咖啡生長,喝起來還帶有黑糖的風味。還有一個咖啡莊園裡有茶園,讓圖佳很驚奇,原來是莊園主人有三十年的做茶經驗,近年來開始增加了咖啡產業,這裡的咖啡喝起來有桃子風味,也帶有紫羅蘭的香氣,讓圖佳迫不急待想要品嚐。

每個莊園的咖啡都有不同的特色。(圖/Best Of Taiwan - 圖佳授權提供)每個莊園的咖啡都有不同的特色。(圖/Best Of Taiwan - 圖佳授權提供)

圖佳這次的咖啡之旅,在咖啡達人的帶領下參觀許多咖啡莊園,得知每個咖啡園都有各自的特色,根據耕作、採收、烘焙等方式的不同,也會帶來不同的咖啡豆風味,讓他滿是收穫。

更多其他影片、生活相關請追蹤: 圖佳YouTubeFBIG土耳其餐廳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