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台灣之光」化悲痛為新女力 張艷君攜子女傳遞愛永續

「新台灣之光」--大陸新住民張艷君,帶來精采又勵志的人生 圖/檔案照片
「新台灣之光」--大陸新住民張艷君,帶來精采又勵志的人生 圖/檔案照片

來自廣西桂林的張艷君,原本是名優秀的中學老師。經緣分牽引認識了在台塑雲林擔任工程師的老公,成為丈夫公婆疼愛的台灣媳婦。

張艷君帶著小孩申請移民署的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劃。圖/檔案照片

延伸閱讀: 「新台灣之光」--將台灣音樂推向國際舞台 吉他大師周奕紳Mike McLaughlin

卻不料,在婚後第一次返鄉探親,接到丈夫心肌梗塞過世的噩耗,被迫從幸福人妻,必須成為整個家的頂梁柱,要照顧年邁的公婆及年幼的子女,加上患有罕見疾病的兒子又經常得上醫院掛急診,生活的重擔讓她不得不走出悲傷,擦乾眼淚面對現實。

張艷君受到移民署的支持,帶著兒女執行孝心孝行繞台灣築夢計劃。圖/檔案照片

延伸閱讀: 「新台灣之光」--感謝台灣的照顧 日本新住民木下諄一 用文字傳遞台日友好的橋樑

這段人生低潮期,也讓張艷君看見了台灣的溫暖與希望。身邊出現很多貴人,鼓勵張艷君重新振作,協助她走入新住民及婦女團體,尋找資源學習創業及申請各項獎助計畫。

張艷君榮獲2019年嘉義縣傑出婦女肯定。圖/檔案照片

延伸閱讀:「新台灣之光」--台灣媳婦林雨夢的逐夢計畫 讓以色列看見台灣

走出人生低谷重新出發的張艷君,把曾經是先生愛吃的干貝醬以及讓兒子調養身體的黑蒜頭雞湯,創立了健康手作廚房,做成充滿愛與回憶的美味商品。透過嘉義市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介紹,開始學習小額創業及微電商的課程,並參加新住民女性創業加速器競賽、榮獲全國第一名。創業成功後的張艷君,更是熱心參與輔導培訓計畫,幫助更多新住民姊妹創業。

張艷君在人生困境中,遇到貴人相助,走出低潮重新振作。圖/檔案照片

延伸閱讀:「新台灣之光」--印尼木雕藝術家馬爹 賦予木雕的世界組曲

曾擔任教職多年的張艷君,特別重視兒女的品德教育,雖然這幾年很艱苦地撫養一雙兒女。兒女的表現也相當優秀,女兒以高分錄取台大經濟系,就讀餐飲科系的兒子,更是橫掃各烹飪競賽表現優異。

重視身教大於言教的張艷君,希望孩子們能夠認知「孝道」,並且將孝行與善心散播至每個角落。張艷君身體力行,五年來,帶著孩子們走遍全台社福機構、養老院以及榮民之家,送上美味的黑蒜頭養生雞湯,用實際行動關懷長輩。

張艷君榮獲2022年微型創業楷模肯定。圖/檔案照片

延伸閱讀:「新台灣之光」--從叛逆女孩到國際影展 阮秋姮搭起台灣與越南重新認識的橋樑

2022年張艷君於兒女更以「孝心孝行持續進行  讓愛循環永續」為主題,申請移民署的「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把愛傳播到更多地方,並帶領更多新住民及子女一起參與。

張艷君感念自己曾受到很多貴人幫助,度過一次又一次的難關。現在的張艷君,也盡其所能,輔導幫助更多新住民姊妹善用資源來創業。張艷君的讓愛傳遞孝行延續計畫,也感動很多人,跟著她一起參與。張艷君也希望能夠將這份正能量與愛擴散傳遞出去,讓台灣社會更多元美好。

張艷君帶著孩子們,前往各地各地社福機構、養老院,帶來豐富的活動與關懷服務。圖/檔案照片

延伸閱讀: 「新台灣之光」--王書貞的環境教育行動 讓全世界看見台灣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