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荷蘭新住民台南尋根之旅 探尋荷蘭祖先400年前的歷史足跡

台南市政府邀請來自荷蘭的YouTuber韋毅民及其家人,共遊台南  圖/翻攝自荷蘭人在台灣Willemsen in Taiwan YouTube頻道
台南市政府邀請來自荷蘭的YouTuber韋毅民及其家人,共遊台南 圖/翻攝自荷蘭人在台灣Willemsen in Taiwan YouTube頻道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為迎接明年的「台南400」,台南市政府邀請來自荷蘭的YouTuber韋毅民(Rik-Jan Willemsen)及其家人,共遊台南,除了體驗古都的魅力,也從歷史留下的遺跡中,找尋台灣與荷蘭的淵源。韋毅民一家人走訪台南的影片,也會分上下集於他的YouTube頻道上架。

延伸閱讀:台南400打造國際級2024台灣燈會「龍耀台南」

韋毅民一家人造訪了台南多個古蹟景點。圖/翻攝自荷蘭人在台灣Willemsen in Taiwan YouTube頻道

來自荷蘭的韋毅民,是位宣教士,2020年舉家搬遷來台,目前一家6口住在嘉義縣。韋毅民平時除了從事宣教工作外,也積極學習台灣的語言及文化,並時常於YouTube分享與家人的日常生活。

此次的古都體驗之旅,韋毅民與妻子林子宣(Hester)和四個孩子,一同造訪台南赤崁樓、安平古堡、四草、河樂廣場等與荷蘭有淵源的古蹟和景點。旅途中也透過與孩子們的一問一答,來理解台南過去的風貌以及這片土地所承載的記憶。

延伸閱讀:第10屆新住民及子女築夢計畫

韋毅民一家人造訪了台南多個古蹟景點。圖/翻攝自荷蘭人在台灣Willemsen in Taiwan YouTube頻道

韋毅民與妻子為了此行,在行前用心閱讀了與台南相關的書籍和史料。希望透過這次的台南之旅,與孩子們一起反思這段台南與荷蘭共同的歷史,並以荷蘭人的角度感受不同族群互動所銘刻出的台南。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