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韓國新住民示範道地韓式Vegan飯捲

陽傘教大家如何製作道地的韓式Vegan飯捲。(圖/陽傘양산授權提供)
陽傘教大家如何製作道地的韓式Vegan飯捲。(圖/陽傘양산授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李慧毓

+++

影片授權:(@陽傘양산)

陽傘양산YT頻道:https://tinyurl.com/45t9adje

陽傘양산IG: https://tinyurl.com/mv374vvz

+++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來自韓國京畿道的陽傘(Yang San),在高中畢業時曾來臺遊學,因為當時的美好經驗讓她決定來臺灣讀大學,並選擇自己從小最喜歡的餐飲科系就讀,目前已有西餐與烘焙證照。

陽傘在大學時看了一部影片後,讓她決定開始吃素。她覺得臺灣的素食者很幸福,即便外食也可以找到很多素食餐廳,因此,想將臺灣的素食文化分享給韓國民眾,進而在YouTube開設了「陽傘양산」頻道,想藉著影片分享素食的美食,讓韓國人對素食多點了解。

本集「新住民看臺灣」單元,陽傘教大家如何製作道地的韓式Vegan飯捲。

飯捲是韓國熱門的小吃,韓國大朋友、小朋友都很喜歡。「我小時候在學校跟同學們一起去吃野餐什麼之類的,媽媽都會幫我準備一條飯捲 ,又方便又好吃。」陽傘強調,此飯捲食材簡單,作法也不複雜,「不用遠飛到韓國,也能在家簡單製作Vegan飯捲喔!」

延伸閱讀:兩位越南女孩 暢談留在台灣十年的主要原因

黃甜椒、紅蘿蔔及牛蒡切絲炒。(圖/陽傘양산授權提供)

陽傘將韓國人料理飯捲常用到的動物性的原料改成植物性的材料,如牛蒡、紅蘿蔔、黃甜椒、豆腐、小黃瓜及菠菜等,「材料多寡都可以依照自己個人的喜好來做調整。」

第一道步驟,陽傘先把黃甜椒、紅蘿蔔及牛蒡切絲,「不要切太細,不然會沒味道。」再把切好的料一個一個放入有油的鍋中炒,烹煮時一旦變色,就可以起鍋。「炒甜椒跟紅蘿蔔絲用鹽巴來調味,而炒牛蒡絲用糖來調味就好,關火後可加入一些香油跟芝麻,這樣你的飯捲會更美味。」

延伸閱讀:破除桃園美食沙漠之稱 美國新住民品嚐老字號豆花和油飯

醃製小黃瓜。(圖/陽傘양산授權提供)

陽傘接著醃製小黃瓜。首先把小黃瓜切成四條,並把小黃瓜中間的籽去掉,然後拿去醃製大概半個小時,醃製小黃瓜的汁含有糖、醋及鹽巴,比例大概1:1:1湯匙,「中間要翻一下,記得要給它醃製均勻喔!」陽傘特別提醒觀眾,小黃瓜醃好後要沖一下水,並把它瀝乾,「沒時間瀝乾的話,可以直接用廚房紙巾擦一擦也可以。」

延伸閱讀:日本新住民 雲林古坑體驗手做咖啡

煎白豆腐。(圖/陽傘양산授權提供)

延伸閱讀:非洲YouTuber 黑龍嚐遍多款臺灣罐頭 最想把這款帶回家鄉

在等小黃瓜瀝乾的同時,陽傘拿起了白白嫩嫩的豆腐切長條,撒上鹽巴,然後放著5分鐘左右再下鍋煎,開始變黃就可以起鍋。

最後一個的配料是涼拌菠菜。在韓國每位家庭主婦的涼拌菠菜食譜稍微不一樣。「今天我的食譜依然很簡單的。」首先在滾水裡加一點鹽巴川燙一下菠菜,川燙完馬上用冷水沖,再用手擠乾,並放適量的鹽巴、蒜頭、香油及芝麻,「如果不吃五辛的朋友,可用辣椒末來代替,因為飯捲裡面的其他配料完全沒有什麼辣味,如果稍微加一點辣辣的味道,可以解膩喔。」

延伸閱讀:法籍新住民帶路遊高雄 推薦令法國遊客驚艷的在地特色

涼拌菠菜。(圖/陽傘양산授權提供)

配料備完,接下來是飯捲的靈魂,就是飯跟海苔。飯的話陽傘先做調味汁,裡面加了醋、糖、香油及鹽巴,比例大概1: 1: 1: 1湯匙。調味汁做好了跟飯拌在一起,飯拌好陽傘用手填進嘴裡一口,「如果單吃飯沒什麼味道,要再增加調味汁喔,要調到單吃也夠有味道為止。」

陽傘接著把調好的飯鋪在海苔上「鋪的時候不要鋪滿,上面要留三公分左右的空間,不然會捲不起來。」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調味汁拌飯。(圖/陽傘양산授權提供)

飯鋪好後,隨意把剛剛準備好的配料一一放上來「先放什麼都可以,畢竟捲起來都一樣。」放完就可以捲了,「海苔沒有像大家想的那麼脆弱,在捲的時候要盡量壓緊,如果隨便捲的話,切的時候一定會破掉,而且不好看。」

捲好之後,陽傘建議大家用刷子給飯捲刷上一層香油,可以讓飯捲更香更有味,「如果海苔看起來很乾,一定不想吃嘛!」最後再撒一點芝麻,「黑白這樣才好看。」

延伸閱讀:2023碧潭水舞 搭捷運下班後的浪漫約會

飯鋪在海苔上要留三公分左右的空間,隨著放上配料,最後捲起來就可以吃了。(圖/陽傘양산授權提供)

「自己動手做一道菜的過程真的很療癒,所以我常教台灣朋友做韓式飯捲,做起來又好玩又美味。」

更多其他影片、生活相關請追蹤:陽傘양산 YouTubeIG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