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住民帶路 –奧黛越南餐廳的這道料理 讓總統蔡英文吃到忘我

總統蔡英文曾到「AoDai奥黛越南料理」拍攝影片。(圖/翻攝自總統蔡英文YouTube)
總統蔡英文曾到「AoDai奥黛越南料理」拍攝影片。(圖/翻攝自總統蔡英文YouTube)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在台北萬華這間「AoDai奥黛越南料理」,被網友票選推薦全台灣最好吃的五大越南料理餐廳之一,就連總統蔡英文也非常喜歡這裡,還邀請擁有百萬訂閱戶的知名美食YouTube【千千進食中】,一起來品嚐總統最喜歡的越南料理,共同拍攝【小英做什麼EP6】影片,光是兩人的YouTube點閱就超過兩百萬人觀看。雖然這支影片是2019年10月發布的,在影片中難得看到總統蔡英文完全顧不得正在拍攝採訪以及形象。這支堪稱最打動人心(邪惡消夜文)影片,可是讓【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的主播們看完影片後整晚睡不著,決定隔天中午馬上去「AoDai奥黛越南料理」吃那碗讓小英總統愛不釋手的越南河粉。

這間總統蔡英文有來過,店內因此有「總統河粉」這菜單。(圖/UnseenTaiwan 魅力臺灣授權提供)這間總統蔡英文有來過,店內因此有「總統河粉」這菜單。(圖/UnseenTaiwan 魅力臺灣授權提供)

延伸閱讀:美國探險家「小飛」帶著樂團主唱體驗露營 品嚐道地的美國辣肉醬料理

本集「新住民看台灣」單元,由【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的越南主播孫金清Stella、泰文主播陳勝泰Phum跟中文主播洪崇凱CK帶路,來到位於萬華光仁小學旁邊的這家「AoDai奥黛越南料理」。老闆陳玉水告訴我們,幾年前曾在國際新住民日的活動中,總統蔡英文吃到她在現場準備的越南美食大讚好吃,還說有機會一定要去她店裡好好吃一頓,原以為只是客套話。沒想到,沒多久後總統府來電說總統蔡英文不但要來用餐,還要帶著百萬網紅千千一起來吃給大家看。

 

總統蔡英文邀請知名美食YouTuber【千千進食中】的千千,一起到「AoDai奥黛越南料理」拍攝影片,品嚐美食。(圖/翻攝自總統蔡英文YouTube)

總統蔡英文邀請知名美食YouTuber【千千進食中】的千千,一起到「AoDai奥黛越南料理」拍攝影片,品嚐美食。(圖/翻攝自總統蔡英文YouTube)

老闆陳玉水告訴【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的中文主播CK,這個位置就是當時總統蔡英文來訪時坐的位置,令總統讚不絕口的牛肉河粉,也因為受到總統蔡英文的大力推讚而改名為「總統河粉」列入菜單內。這道總統河粉更是許多被【小英做什麼】的邪惡消夜文洗腦過的老饕們必點的一道料理。

越南主播孫金清Stella喝了一口湯驚訝地說,「這個湯頭的味道真的跟我家鄉的味道一模一樣,老闆你是不是有加了那七種關鍵香料? 這真的是我在台灣吃過最道地最美味的牛肉河粉。」

延伸閱讀:陸籍新住民拍片介紹五倍券 熱心提醒趕快領取振興經濟

主播們點了滿滿一桌菜,有越南鮮蝦春捲、炸雞翅等料理。(圖/UnseenTaiwan 魅力臺灣授權提供)主播們點了滿滿一桌菜,有越南鮮蝦春捲、炸雞翅等料理。(圖/UnseenTaiwan 魅力臺灣授權提供)

除了擄獲總統蔡英文的美味河粉以外,主播們也點了好久沒吃到的家鄉味,越南煎餅、鮮蝦春捲、炸雞翅、苦瓜包肉湯等料理。在「AoDai奥黛越南料理」有鮮蝦生春捲以及炸春捲兩種,最特別的是加了滿滿芋泥,醃製過香料的豬肉餡以及香料,再以網狀的米紙包裹油炸,一咬下去香甜濃郁的芋泥以及肉餡,不沾任何調味料就很好吃,也可以用米紙(Rice Paper)包著薄荷葉、九層塔等青菜沾醬吃,更是另一種好吃的美味,這道春捲可是讓在場的主播們讚不絕口,以秒殺的速度吃完三盤。終於知道在影片中總統蔡英文不顧形象地在採訪中忍不住也要偷吃的越南春捲,來到現場一吃才知道,這個春捲真的是太~好~吃~了!

相關資訊

AoDai奥黛越南料理 FB

更多影片請追蹤:陳勝泰Phum的UnseenTaiwan 魅力臺灣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