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越南新住民二代騎機車環島 林宗洧為「兒少議題」發聲!

越南新住民二代為「兒少議題」發聲。 圖/林宗洧提供
越南新住民二代為「兒少議題」發聲。 圖/林宗洧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與IC之音FM97.5【新生報到-我們在台灣】合作,推出一系列精采的新住民在台灣的故事,本集節目邀請越南新住民二代-林宗洧,他在高三那年推甄錄取國立台灣大學社會系,不過選擇先休學一年,深度地自我探索,執行設定的人生計劃。高中畢業後的他,騎著機車到全台灣10幾個縣市、50多個學校,積極在學校推廣「兒童權利公約」CRC,為兒少權益發聲。【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也將本集節目編撰成中文、英文、越南文、泰文及印尼文等5種語系,讓更多讀者及聽眾一起分享林宗洧的經歷、精彩的過程。

延伸閱讀:臺北市提供10處疫苗接種站 供民眾現場掛號接種疫苗

林宗洧一路走來不斷證明新住民媽媽的教育是對的。 圖/林宗洧提供林宗洧一路走來不斷證明新住民媽媽的教育是對的。 圖/林宗洧提供

林宗洧提及自己的成長經歷,由於兒時受到社會環境影響,曾經試圖遮掩自己新住民子女的身分。即便如此,在求學階段一路走來,不僅是證明自己,同時也在證明母親的教育是對的,「如果有一天,新二代不需要在證明自己,代表社會對於新二代,不再是一個負面的標籤」。

延伸閱讀:移民署呼籲外來人口一起來 施打疫苗顧健康

林宗洧申請內政部「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 圖/林宗洧提供林宗洧申請內政部「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 圖/林宗洧提供

2019年他申請內政部「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希望對於新住民子女自我認同、文化有更多的探索;於是帶著就讀國中新二代,前往台灣各地認識不同族群移民據點、生活樣貌,藉由這樣的方式讓新二代們更深入認識台灣多元文化,重新認識母親的家鄉。

林宗洧曾經赴泰國清邁參與「warm heart」組織見習。 圖/林宗洧提供林宗洧曾經赴泰國清邁參與「warm heart」組織見習。 圖/林宗洧提供

除此之外,林宗洧也曾經赴泰國清邁參與「warm heart」組織見習,同時他也觀察到一些問題與現象,試圖透過行動做一點改變,激發偏鄉小孩們的創造力、試圖讓孩子們探索周圍環境的,讓他們有更多娛樂與歡笑。

最後,林宗洧向新住民子女們鼓勵「做自己的太陽,才能成為別人的光」。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