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從翻譯到成為美食YouTuber印尼新住民水水媽媽示範家常料理

水水媽媽在影片中示範印尼風味魷魚豆皮炒辣豆瓣醬的做法,這可是一道「超下飯的家常菜。」(圖/水水印尼媽媽Emak Medan di Taiwan授權提供)
水水媽媽在影片中示範印尼風味魷魚豆皮炒辣豆瓣醬的做法,這可是一道「超下飯的家常菜。」(圖/水水印尼媽媽Emak Medan di Taiwan授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鄭德孟

影片授權:(@水水印尼媽媽Emak Medan di Taiwan)

水水印尼媽媽Emak Medan di Taiwan YT頻道:https://reurl.cc/oQzLbq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來自印尼棉蘭的台灣媳婦陳美美(水水印尼媽媽) 嫁來台灣20年。2020年成立【水水印尼媽媽Emak Medan di Taiwan】的頻道,除了分享台灣、印尼家常料理影片,熱愛旅遊的她,也不忘隨時記錄自己的旅遊點滴。本集「新住民看台灣」單元,她在影片中示範印尼風味魷魚豆皮炒辣豆瓣醬的做法,這可是一道「超下飯的家常菜。」

延伸閱讀:【文化談新事】新二代分享移民特考上榜秘訣

這道的食材除了魷魚之外,還要準備豆皮、番茄、紅綠辣椒、洋蔥、臭豆、蒜頭、紅蔥頭、南薑等輔料。(圖/水水印尼媽媽Emak Medan di Taiwan授權提供)

剛來台灣時,還不會做菜的水水媽媽,因為工作緣故,在人力仲介公司擔任翻譯員,除了協助印尼移工與雇主之間的溝通翻譯以外,也要跟著新進移工們一起上訓練課程,學會烹飪台灣口味料理,更是家事移工要學習的重要課程。

印尼水水媽媽也是因為要翻譯烹飪教學課程,開始學習拍攝影片以及剪接,沒想到,她的烹飪影片大受歡迎,卻誤打誤撞成了網路流量很好的YouTuber網紅。

印尼水水媽媽所示範的料理,除了印尼的傳統料理以外,還有很多是符合台灣人口味的料理。今天要大顯身手這道魷魚豆皮炒辣豆瓣醬,就是台灣人或印尼穆斯林都很喜歡的料理。要準備的食材除了魷魚之外,還有豆皮、番茄、紅綠辣椒、洋蔥、臭豆、蒜頭、紅蔥頭、南薑等輔料。

水水媽媽示範,先清除魷魚內臟,接著把皮扒下,從邊角45度斜刀輕切魷魚,她特別提醒觀眾,底部不能切斷,之後再用交叉刀法切出紋路,如此切法不但可做出美美的魷魚花捲,還能讓魷魚更容易入味。接著她擠一點點檸檬汁,讓魷魚去腥,並將其他輔料和香料清淨後切小塊備用。

所有材料準備妥當,準備下鍋了。水水媽媽將在平底鍋內加少許油加熱,放上蒜頭、紅蔥頭、洋蔥爆香,接著將其他輔料陸續加入翻炒,最後放入魷魚和這道菜的靈魂調味佐料–辣豆瓣醬。

一盤紅通通的魷魚豆皮炒辣豆瓣醬就大功告成了!(圖/水水印尼媽媽Emak Medan di Taiwan授權提供)

「看到魷魚捲起來就表示熟了。」水水媽媽邊翻看魷魚,也邊提點觀眾,魷魚不宜炒太久,否則會容易炒老了,關上火,一盤紅通通的魷魚豆皮炒辣豆瓣醬就大功告成了!

終於到了享用美食的時刻。水水媽媽將這道料理放上白飯攪拌,才剛吃第一口,她立馬露出滿足神色,大讚魷魚Q彈也不會太硬,拼命誇讚料理有多麼好吃,

只見她大口大口地解決掉滿滿的一盤飯菜,雖然自我揶揄「水水已經離苗條的夢想越來越遠了。」仍是滿臉幸福的表情,「能吃就是福。」

雖然自我揶揄「水水已經離苗條的夢想越來越遠了。」仍是滿臉幸福的表情,「能吃就是福。」(圖/水水印尼媽媽Emak Medan di Taiwan授權提供)

更多相關影片請追蹤「水水印尼媽媽Emak Medan di Taiwan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