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賽珍珠基金會攜手吳鳳推公益活動 讓弱勢新住民家庭過好年

賽珍珠基金會攜手吳鳳推公益活動。 圖/賽珍珠基金會提供
賽珍珠基金會攜手吳鳳推公益活動。 圖/賽珍珠基金會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根據《四方報》報導,財團法人台北市賽珍珠基金會自2006年起舉辦「童心協力-新春圍爐活動」,至今年已邁入第11屆,疫情下也仍持續辦理,讓經濟弱勢新移民子女及其家庭得以在圍爐溫馨中喜迎新春,並發放助學紅包、獎助學金,以經濟的支持讓孩子們無後顧之憂,鼓勵他們勤勉向學。藝人吳鳳也特別捐贈土耳其果乾,要贈送給捐款滿3000元的捐款人,希望能以此拋磚引玉,呼籲社會大眾踴躍支持這樣有意義的公益活動。

延伸閱讀:臺北市提供10處疫苗接種站 供民眾現場掛號接種疫苗

Omicron疫情正擴及全球各地。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Omicron疫情正擴及全球各地。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近日又有一波Omicron疫情正蠢蠢欲動,在這人人自危的防疫時刻,家庭的連結便變得更為重要。賽珍珠基金會舉辦「新春圍爐」活動,給予忙碌的家庭成員一個團圓的機會,為延續這個傳統,更決定將圍爐活動改以等價餐券代替,讓受扶助的家庭可至連鎖餐廳外帶或內用年菜,並發放助學紅包,在寒冬中暖遞各界祝福。此外,同為新移民的吳鳳先生,也熱情響應此活動,大方捐贈來自土耳其的果乾,分享家鄉味,讓大家吃甜甜、過好年。

延伸閱讀:移民署呼籲外來人口一起來 施打疫苗顧健康

賽珍珠基金會攜手吳鳳推公益活動。 圖/賽珍珠基金會提供賽珍珠基金會攜手吳鳳推公益活動。 圖/賽珍珠基金會提供

賽珍珠基金會尤英夫董事長表示,疫情之下,捐款熱度銳減,助學服務經費的募集遠不足往年一半,無法應付孩子們日益龐大的學習費用。疫情衝擊、百業蕭條,全球產業鏈波動,萬物齊漲,都讓這些家庭經濟處境雪上加霜。這波疫情不只影響了他們的生計,更突顯出了弱勢新移民子女們正面臨的學習窘境─經濟匱乏、資源有限,導致學習成效不彰,因而陷入貧窮世襲。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