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住民也瘋媽祖繞境 體驗台灣文化最接地氣的方式

Joyce非常興奮地與媽祖神轎合照 圖/翻攝狂人JoJo Youtube頻道
Joyce非常興奮地與媽祖神轎合照 圖/翻攝狂人JoJo Youtube頻道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

影片授權:Joyce

狂人JoJo  Joyce YT頻道:https://www.youtube.com/@just_be_joyce/about

+++

畢業於清華大學,並且世界三大選美2019Miss International,成為世界20強的正妹Joyce,以活潑外向的個性挑戰各式各樣的新事物,透過獨特的視角來跟大家分享她的奇妙生活。

本集「新住民看台灣」節目中,Joyce將帶著好友英國叔叔Allan,一同參加媽祖遶境,體驗台灣年度的宗教盛會,同時也將隨機訪問到場的外國朋友們,好奇他們對這場盛會有什麼看法,會覺得只是一場派對?或是有什麼其他特別的意義呢。

Joyce帶著英國朋友Allen一同參與媽祖遶境盛會。圖/翻攝狂人JoJo Youtube頻道

延伸閱讀:因為這些事情 讓西班牙駐台代表申請派駐首選就是台灣

Joyce很幸運地在這次遶境活動走在隊伍的最前後,紀錄神轎起駕,並且與媽祖神轎近距離接觸,在神轎起駕後,也順利在廟宇前展開訪問,首先發現一位裝備齊全的外國朋友,訪問後才知道對方竟然已經是第五次參加,讓Joyce忍不住驚呼,對於參加這場盛會對他有什麼意義呢,受訪的外國朋友也直說,這是能夠了解台灣文化很棒的機會,而且還能沿途認識許多新朋友,有些人會想媽祖祈求學業、消除病痛,而他則會幫家人祈求健康以及好運,因為發自內心的喜歡媽祖,所以每年都會跟著遶境。

在訪問過程中,有一名外國朋友已經參與了五次媽祖遶境活動。圖/翻攝狂人JoJo Youtube頻道

受訪的外國朋友提到,在遶境的旅途中,會遇到有各種不同故事的人,很多人也都陪伴媽祖走了好幾年以上,縱使大家都分散在各地,只要參與此盛會就會再次團聚,而且在路途中,台灣人們都會非常慷慨地給予幫助,感覺真的非常暖心,Joyce也誠心的祝福對方有美好的旅途。

來自西班牙的外國朋友表示,自己試圖去探索台灣的文化特色。圖/翻攝狂人JoJo Youtube頻道

延伸閱讀:新住民帶路到雲林 品味台灣最古早味的旅遊新體驗

另外Joyce還遇上兩位來自西班牙的外國朋友、Robert和Manuel,都是第一次參與此盛會,Manuel提到自己已經在台灣居住了七個月,希望能盡自己所能去探索台灣的文化,自從看見一些關於媽祖遶境的紀錄照片後,就決定要前來參加。

Joyce為參與的外國朋友們獻上祝福,期望他們有一趟美好的旅程。圖/翻攝狂人JoJo Youtube頻道

延伸閱讀:台灣媳婦凱西莓雲嘉南傳統漁村 美味新鮮初體驗

Robert則指出,因為有台灣的朋友告訴他這項活動,自己對文化體驗也有熱情,所以就與好友Manuel來參加,Joyce也與兩位西班牙朋友們分享,媽祖遶境會到各地的廟宇,沿路賜福給民眾,最後在嘉義舉辦祝壽大典,透過訪問了解,兩位西班牙朋友除了參加起駕儀式外,也會展開至少四天的冒險,相信他們能夠藉由本次旅程,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與文化風情,收穫滿滿。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