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疫情期間讓在台新住民無比想念的小吃 臭豆腐、豬血糕也上榜了!

在台新住民分享疫情趨緩後想品嚐的夜市小吃。(圖/老外在幹嘛授權提供)
在台新住民分享疫情趨緩後想品嚐的夜市小吃。(圖/老外在幹嘛授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

影片授權:老外在幹嘛

「老外在幹嘛」YT頻道:https://pse.is/3pys5x

圖片:「老外在幹嘛」授權提供

+++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不少旅遊業、餐廳經營受到打擊,政府為振興經濟推出振興五倍券,除了國人可以領取外,持有有效居留證的新住民及永久居留證的外國人都可以領取振興五倍券。

本集「新住民看台灣」單元,在台灣的新住民分享疫情期間在家做什麼活動及疫情趨緩後想吃什麼夜市小吃、想去哪邊旅行,推薦給思考五倍券如何使用的觀眾。

延伸閱讀:台灣職場上同事的關係像夥伴 讓韓國人感到不可思議

來自美國的Brian布萊恩分享疫情趨緩後想品嚐的夜市小吃。(圖/老外在幹嘛授權提供)來自美國的Brian布萊恩分享疫情趨緩後想品嚐的夜市小吃。(圖/老外在幹嘛授權提供)

日前長時間維持三級警戒只能待在家,不只是台灣人會懷念逛夜市時可以邊走路邊吃美食,新住民也是一樣的想念那種氣氛。一名來台灣讀書的泰國人子然表示很想念冰火湯圓、花生甜湯,因為這兩樣是泰國沒有的。居住台灣多年,來自波蘭的Michal、日本的熊本夫婦一家人、美國的柯龍更表示想吃夜市的臭豆腐,雖然味道很濃厚,但是很好吃。柯龍也分享自己很喜歡吃豬血糕,很在地的搭配香菜與花生粉,更推薦在內湖晴光市場裡有好吃的豬血糕

延伸閱讀:美國人探險家「小飛」領樂團主唱攻頂合歡山 感受寶島山林之美

嫁來台灣的菲律賓新住民琦妮分享疫情趨緩後想去高雄欣賞大港橋。(圖/老外在幹嘛授權提供)嫁來台灣的菲律賓新住民琦妮分享疫情趨緩後想去高雄欣賞大港橋。(圖/老外在幹嘛授權提供)

五倍券也能在觀光旅遊時支付,長時間沒辦法出遊的新住民,在疫情趨緩後想旅遊的地點有澎湖、綠島、小琉球等離島,離島步調慢,可以享受悠閒時光,更有許多豐富的海上活動,是新住民選擇的原因。除了離島外,一名嫁來台灣的菲律賓新住民琦妮分享想去高雄大港橋,大港橋是台灣第一座可旋轉的行人跨港大橋,琦妮表示想去欣賞大港橋旋轉開合秀,也笑著說那邊有一間餐酒館很不錯。

疫情趨緩,各項防疫措施也慢慢放寬,【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提醒民眾,在出遊同時務必遵守當地防疫規範,佩戴口罩同時保持社交距離,培養勤洗手及使用酒精消毒之習慣。

更多其他影片相關請追蹤老外在幹嘛YouTube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