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蒙古新住民暢遊大鵬灣 驚讚海的美好滋味

在蒙古幾乎吃不到海鮮的明美驚喜地說「好嫩喔,原來是這個味道!」。(圖/明美Saruul授權提供)
在蒙古幾乎吃不到海鮮的明美驚喜地說「好嫩喔,原來是這個味道!」。(圖/明美Saruul授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紀佳宜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來自蒙古的明美Saruul在臺灣就讀大學,因此愛上了富有多元文化和濃厚人情味的臺灣。閒暇之餘,外向開朗的她也經營自己的YouTube頻道,分享臺灣和蒙古的文化差異,以及在臺灣生活的特別經驗。本集「新住民看臺灣」單元,明美到屏東大鵬灣享用鮮美的生魚片、滑獨木舟、玩刺激的水上鋼鐵人,讓從小生長在內陸大漠蒙古的明美,大讚原來海的滋味是如此美妙。

延伸閱讀:人氣美食隱身在南門市場裡 韓國YouTuber品嚐傳統老味道

料多實在的民宿早餐。(圖/明美Saruul授權提供)

來到屏東,明美專程來到屏東東港「華僑市場」朝聖,看到市場內各式生猛海鮮,在蒙古很難有機會吃到海鮮的明美大開眼界。經過台灣朋友的推薦,來到這裡要知道海最鮮美的滋味,一定要嘗嘗生魚片。對於從小沒機會吃新鮮海鮮的明美,沒煮過的海鮮,真的能吃嗎?

朋友推薦這家華僑市場人氣很旺的「漁郎生魚片&握壽司專門店」,明美看著老闆細心地處理海鮮食材,從切片、炙燒、調味、到擺盤都超專業。明美嘗了一口鮪魚生魚片,驚訝地說「好嫩喔,原來新鮮的生魚片是這個味道!」滿桌新鮮的海鮮,比目魚、鰻魚、花枝、生蝦、海鮮湯和炸黑輪,都是讓來自蒙古的明美驚艷不已。

延伸閱讀:法籍老外攜好友逛大稻埕 品嚐古早味台式早餐

屏東東港的鮮美生魚片。(圖/明美Saruul授權提供)

飽餐一頓後,明美到了風景優美的秘境「潮口平台」體驗一系列的水上活動。在陽光灑落在海面上有人乘坐水上摩托車,有人則是坐在立槳衝浪板上。明美依照教練的指導左右划動,興奮地說「我第一次划獨木舟耶,這個也太好玩了吧!」兩人悠閒地划過紅樹林濕地,並享受沿途上遇到的小魚和美景,明美說她感受到滿滿的南部人的熱情,「這真是我人生中美好的一次經驗!」

延伸閱讀:日韓新住民嚐臺灣零食 驚呼「這款」有夜市味道

明美第一次體驗划獨木舟。(圖/明美Saruul授權提供)

有冒險精神的明美決定挑戰高難度的水上活動「水上鋼鐵人」,一開始緊張兮兮的她連下水都害怕,在教練協助和自己加油打氣之下,她順利地穿上裝備,兩道強力水柱往海上噴射,享受於空中飄浮旋轉的快感。對海上活動還意猶未盡的她最後乘坐帆船,並出海觀賞美景。

延伸閱讀:加拿大新住民首訪新竹老街 體驗客家美食歷史文化

高難度「水上鋼鐵人」活動。(圖/明美Saruul授權提供)

太陽下山後,明美到了一間有浪漫唯美燈飾的海景咖啡館「豐BAR」用餐,此次旅程也在享用美食和談天之中畫下完美的句點。影片結尾,明美回憶起親切的屏東人和旅程的點滴,有感而發地說「原來海的滋味是這麼美妙,我的心已經在這裡融化了。」

更多影片、生活相關請追蹤明美 Saruul: YouTubeFBIG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