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談新事】新二代分享移民特考上榜秘訣

新住民子女分享移民署特考上榜秘訣。 圖/台北市服務站提供
新住民子女分享移民署特考上榜秘訣。 圖/台北市服務站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 / 葉昕

內政部移民署主持的Podcast節目【文化談新事】,提供一個多元文化交流的平台,邀請來自各地的新住民、新二代,一起暢談文化差異所帶來的有趣經歷,【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也將本集節目編撰成中文、英文、越南文、泰文及印尼文等5種語系。

本集文化談新事重磅邀請移民特考新二代上榜生,108年越南文組榜首張秀雯、110年英文組上榜生湯立,為移民署特考有興趣的學生們,帶來考試的重點在哪裡、讀書計畫和生活作息該怎麼規劃,新二代張秀雯以及湯立的上榜秘訣也在節目中首度大公開。

延伸閱讀: 【文化談新事】新住民子女擔任護理師 暢談醫護工作經歷

張秀雯身著移民官制服結訓於移民署訓練中心留影。圖/台北市服務站提供

報考越南語組的張秀雯,就讀外語大學應用語文學系期間,兩度前往越南實習,讓她有了報考移民特考的念頭,在準備考試時,她將越南單字寫在手心上,只為了多背幾個單字,勤奮向學的張秀雯,僅花了一年時間便成為考試榜首。

報考英語組的湯立,從中央警察大學畢業,在求學過程中便積極參加移民署許多活動,對湯立來說,他深受移民署新二代培力計畫政策的照顧,希望成為駐外的移民官回饋社會。

延伸閱讀: 【文化談新事】 越南新二代李如寶透過創業推廣多元文化

湯立於移民署訓練中心柔道場演練綜合逮捕術。圖/台北市服務站提供

兩位優秀的新二代子女們,在準備移民署特考的過程中,不只有許多讀書的小技巧,還有對於生活作息的培養、以及面對壓力時該如何面對與化解,相信在聽完他們的故事之後,能夠幫助新二代學子們報考移民署特考,實現夢想。

更多內容可至移民署「文化談新事」Podcast 收聽

KK Box  SoundOn  Spotify  Apple Podcasts  Pocket Casts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