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暖!慢飛天使「林倖戎」獻歌聲 化身「台語小歌后」謝母恩

暖!慢飛天使「林倖戎」獻歌聲 化身「台語小歌后」謝母恩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為體恤新住民媽媽們對台灣與家庭奉獻,移民署日前於宜蘭人故事館舉辦首屆「全國新住民子女感恩歌唱大賽」,鐘景琨署長特別到宜蘭出席活動,鼓勵新住民子女用歌聲,大聲唱出對父母的感恩之情,並頒獎給優勝的新住民,場面溫馨熱鬧。其中來自宜蘭縣10歲的林倖戎(戎妹)化身「台語小歌后」,與來自廣東的媽媽林紫青一同上台獻唱《阿母的手》,榮獲團體組第2名,林紫青也大讚女兒獻唱這首歌,是錢也買不到的最棒禮物。

來自廣東深圳的林紫青向《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分享,從2009年嫁作台灣媳婦開始學習台語,兩年後生下女兒戎妹,2013年報名電視台的台語歌唱比賽節目「超級紅人榜」,共衛冕9關,成為首位參賽的新住民。戎妹也因此遺傳媽媽好歌喉,專唱台語流行歌,最拿手歌曲為詹雅雯的《阿母的手》,母女倆經常參加宜蘭在地公益演唱,無論咬字、節奏或是轉音,戎妹皆能拿捏得宜,小小年紀就擁有一票粉絲,因此也被封為「台語小歌后」。

三人「慢飛天使」林倖戎獻唱《阿母的手》,榮獲團體組第2名。「慢飛天使」林倖戎獻唱《阿母的手》,榮獲團體組第2名。

歌唱大賽榮獲佳績的戎妹,2歲左右被診斷出自閉症合併過動,因此就讀小學時曾經換過五所學校,戎媽林紫青為照顧女兒,毅然決然辭掉工作,當起全職媽媽,每天起床第一件事,便是與女兒一起跑步,穩定情緒養成良好運動習慣。林紫青也積極參與慢飛天使活動,進而加入「安安慢飛天使關懷協會」,戎妹的生活與課業逐漸步上正軌,還曾到宜蘭縣宜萱婦幼關懷協會練習「硬筆書法」,藉此訓練專注力,獲得全縣小學組冠軍,讓媽媽引以為傲。

林紫青母女倆,經常撥空到學校、社區、移民署服務站,參與多場公益活動,至今已經獻唱超過100首台語歌,雖然戎妹外表相當稚嫩,不過歌聲特別成熟,每每成為活動全場焦點。林紫青也透露,有一次參加關懷協會課程,發現戎妹很有音樂細胞,能夠自在地沉浸音符世界,因此藉由音樂協助女兒建立自信心。林紫青現在也是一名「烏克麗麗」教學老師,協助慢飛天使家庭的新住民媽媽們一起歡樂學音樂,用旋律引導孩子成長、增進親子關係。

林倖戎遺傳媽媽的好歌喉,因此受封「台語小歌后」。林倖戎遺傳媽媽的好歌喉,因此受封「台語小歌后」。

面對「慢飛天使」的女兒,林紫青的哲學是盡力與陪伴,啟發戎妹的音樂天賦,值得一提的是戎妹還自行創作單曲《Two Cookies》。母女倆也常穿「母女裝」參加各場活動,因為一樣的衣服,讓戎妹安心,不會感到孤單,同時讓更多慢飛天使家庭終將不再孤獨。經過媽媽的細心照料,戎妹從原本與人說話時總是低著頭,到現在於舞台上大放「藝」彩,每場演出無論戎妹是否得獎,對媽媽而言都是一份感動。

延伸閱讀:母親節前夕! 移民署揪「新住民」唱出對媽媽的愛

鐘景琨署長鼓勵新住民子女用歌聲唱出對媽媽的愛。鐘景琨署長鼓勵新住民子女用歌聲唱出對媽媽的愛。

移民署長鐘景琨也勉勵新住民子女勇於表現自己,本次活動以新住民家庭出發,首次舉辦「全國新住民子女感恩歌唱大賽」,無論華語歌曲或是台語歌曲,皆唱出對媽媽的感謝,並將新住民的文化、精神融入台灣本土文化。此外,鐘景琨署長也鼓勵「慢飛天使們」的父母親不要灰心,特殊兒童若能耐心教養,也能像戎妹一樣發揮所長,受到肯定。

延伸閱讀:「四代同堂」默契好!越南新住民與家人「唱」生活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