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住民打造「有機果園」吃出健康 黎芸臻帶孩子體驗大自然

黎芸臻與嚴萬璋在苗栗苑裡經營「花賞花自然農園」。 圖/黎芸臻提供
黎芸臻與嚴萬璋在苗栗苑裡經營「花賞花自然農園」。 圖/黎芸臻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與IC之音FM97.5【新生報到-我們在台灣】合作,推出一系列精采的新住民在台灣的故事,本集節目邀請來自越南的新住民-黎芸臻,以及其丈夫嚴萬璋,這對夫妻是苗栗苑裡「花賞花自然農園」的主人,他們經營的理念是種植健康無農藥的蔬菜、水果,不使用農藥、不施化肥、不破壞生態,所以在農園裡會看到許多種類的動物與大自然共生。【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也將本集節目編撰成中文、英文、越南文、泰文及印尼文等5種語系,讓更多讀者了解黎芸臻經營農園的心得與收穫。

延伸閱讀:疫苗數位證明即日起開放申請 3步驟可取得、有60國通用!

「花賞花自然農園」藉網路平台推廣,引起許多人注意。 圖/黎芸臻提供「花賞花自然農園」藉網路平台推廣,引起許多人注意。 圖/黎芸臻提供

黎芸臻提及與丈夫經營的「花賞花自然農園」,原本農園只想種植好吃的蔬菜水果招待親友,沒想到假日吸引很多人來親近大自然、抒發壓力,藉著網路平台推廣,讓農園採收的有機水果引起許多台灣民眾注意。黎芸臻與嚴萬璋育有一子一女,每到假日總會帶著孩子在果園裡野餐、探險;甚至為孩子打造農場動物園,並培養孩子的愛心、責任心,且長期接觸大自然的孩子,非常有創意與野外求生的能力。

延伸閱讀:環保署宣布2022年7月1日起 店家「禁止使用」保麗龍杯!

黎芸臻帶領兩個孩子體驗大自然。 圖/黎芸臻提供黎芸臻帶領兩個孩子體驗大自然。 圖/黎芸臻提供

此外,黎芸臻希望能夠讓孩子從小有機會認識台灣、越南文化,因此嚴萬璋特別閱讀越南的相關歷史,利用吃飯時間講故事,引起孩子對越南的興趣,在學校也選修越南語課程,讓孩子能夠用母語和媽媽對話。同時她也說道:「家庭環境要靠兩個人共同經營,互相尊重、包容,一起學習成長。」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