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新住民分享台灣2年被台灣化的30種習慣

 一樹在台灣生活兩年,台灣化的30個習慣 圖/翻攝一樹Kazuki Youtuber
一樹在台灣生活兩年,台灣化的30個習慣 圖/翻攝一樹Kazuki Youtuber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

影片授權:一樹 Kazuki

一樹 Kazuki  YT頻道:https://www.youtube.com/@yishu_kazuki/featured

+++

來自日本名古屋的河村一樹,對中文很有興趣、並且經營著YouTube頻道「一棵樹的一樹」,希望能夠在台灣發展,也期望藉由他的視角,分享在台生活的點滴,看見外國人在台灣體驗不同文化的樣子,以及台灣與日本之間的差別在哪裡?

本集「新住民看台灣」,一樹發現自己在台灣生活兩年多的期間,出現了許多台灣化的習慣,讓自己更接近台灣人了,到底有哪些有趣的行為呢?相信很多台灣朋友一定也覺得非常認同。

一樹在台灣會在回應的時候說出蛤。圖/翻攝一樹Kazuki Youtuber

延伸閱讀:從短期旅遊到決定住在台灣 日本新住民娜娜愛上台灣的理由

首先看到一樹在與朋友見面時,對於時間管理非常的準時,而且因為天氣熱,所以會穿著夾腳拖出門,不過在外面吃飯或喝咖啡時,店面通常冷氣都很強,讓一樹也會隨身帶著外套,平時把水餃當作配菜的日本習慣,在台灣待久了就會把水餃作為主食。

出門在外的時候也不會帶雨傘,因為在便利超商就能買到。圖/翻攝一樹Kazuki Youtuber

當一樹出門碰到下雨時,也沒有隨身攜帶雨傘,很自然的表示到便利超商買就好了,在上下電扶梯時,也都站在右側,在與朋友對話時,會突然地講起電話,或是在捷運車廂內講電話,不過還是要小聲講話,才不會影響到其他乘客。

因為台灣水果便宜又好吃,讓一樹也非常愛吃水果。圖/翻攝一樹Kazuki Youtuber

延伸閱讀:韓國演員遊台灣 搭捷運驚奇體驗

此外,在出門買東西時,一樹也都開始習慣自備購物袋,而且在台北承租機車或騎乘機車,都非常方便,當然因為天氣熱的緣故,也別忘了帶水,但是台灣天氣相對日本比較潮濕,所以在家一定要開除濕機,甚至連衣櫃裡也有除濕機。

影片最後,一樹也提到回去日本,自己的台灣習慣可能會嚇到其他日本人。圖/翻攝一樹Kazuki Youtuber

延伸閱讀:新住民帶路到雲林 品味台灣最古早味的旅遊新體驗

透過影片,一樹表示台灣人都很孝順,所以自己也常常跟家人視訊電話,然後在台灣水果又好吃又便宜,讓一樹也變得很常吃水果,吃火鍋的時候也一定要加沙茶,覺得沒有沙茶就不能叫做火鍋,最後還有幾項關於與人交流要問星座,或是喝酒要用杯子裝,以及乾杯就真的喝光光等有趣的習慣,讓一樹表示真的沒想到在台灣住了這幾年,已經潛移默化地被台灣化了,讓台灣的友人說他真的有夠台!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