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臺南藝術節」台灣傳統表演 讓加拿大YouTuber大讚世界極致

衛斯理到台南參加「2021臺南藝術節」開幕盛典。(圖/Wes Davies 衛斯理授權提供)
衛斯理到台南參加「2021臺南藝術節」開幕盛典。(圖/Wes Davies 衛斯理授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

影片授權:(@Wes Davies 衛斯理)

Wes YT頻道:http://bit.ly/2kkQ9cr

Wes IG: www.instagram.com/wesofthesun/

+++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2021臺南藝術節」今年邁入第10年,為期1個多月的活動於日前圓滿落幕,以「城市即舞台」概念,一共規劃23檔節目36場次,在台南各地展演。為今年活動揭開序幕的是,由多個傳統藝陣與當代表演團體跨界合作的《刈香傳藝.陣有藝思》活動,象徵齊心驅除瘟疫送走新冠肺炎疫情。

「2021臺南藝術節」開幕表演透過劇場形式的概念,以宗教意象為結構,融入臺南特有的藝陣。(圖/Wes Davies 衛斯理授權提供)「2021臺南藝術節」開幕表演透過劇場形式的概念,以宗教意象為結構,融入臺南特有的藝陣。(圖/Wes Davies 衛斯理授權提供)

來自加拿大的Wes Davies衛斯理希望能到另一個國家體驗不同的文化、學習新語言,恰好有認識的朋友在台灣,讓衛斯理選擇來到台灣,定居在高雄。衛斯理在YouTube頻道上經營「Wes Davies衛斯理」頻道,喜愛旅遊、文化、傳統的衛斯理以全英文方式拍攝,影片的完成度也媲美小型紀錄片,將在台灣體驗到的生活與文化,介紹給全世界,甚至是台灣人也能更加了解自己國家還有很多值得去探索的事物。

延伸閱讀:台日文化差異50件事 讓日本YouTuber感到吃驚又新奇

表演者們踩著高蹺表演。(圖/Wes Davies 衛斯理授權提供)表演者們踩著高蹺表演。(圖/Wes Davies 衛斯理授權提供)

本集「新住民看台灣」單元, Wes Davies衛斯理前往台南參加「2021臺南藝術節」開幕盛典,欣賞藝陣演出,再度感受到台灣的傳統文化簡直是世界極致!他說這支影片希望能夠有更多沒來過台灣的外國人都看到,讓全世界認識台灣精采絕倫的藝陣表演。

延伸閱讀:新住民長期參與淨灘活動 阮秋姮感動道 : 這就是新住民愛台灣方式

「2021臺南藝術節」開幕表演也與影像及音樂設計融合,讓民眾感受不同的藝陣文化。(圖/Wes Davies 衛斯理授權提供)「2021臺南藝術節」開幕表演也與影像及音樂設計融合,讓民眾感受不同的藝陣文化。(圖/Wes Davies 衛斯理授權提供)

Wes Davies衛斯理在開幕表演中欣賞鬥牛陣、高蹺陣、金獅陣、龍陣等表演,每段表演前都會介紹故事涵義,接著觀眾可以透過現場表演者的表情、視覺效果、音樂,一起融入其中。Wes Davies衛斯理分享龍陣是他看過最美、最酷的舞龍表演,因為在黑夜中還搭配上霓虹燈光與音樂,有傳統結合現代的感覺。

最後Wes Davies衛斯理表示這場表演都超高水準,簡直比看百老匯歌舞秀還精采。

更多相關影片請追蹤Wes Davies 衛斯理YouTubeFBIG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