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印尼新住民帶路逛「東協廣場」 推薦「巷弄家鄉味」

印尼新住民帶路逛「東協廣場」 推薦「巷弄家鄉味」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東協廣場位於台中火車站附近,因東南亞各國商店聚集,有「小東南亞」之稱號,儼然成為新住民與移工尋找「家鄉味」的大本營。住在台中的印尼籍新住民「孫娥麗」帶著《新住民全球新聞網》記者群一起探索印尼美食,並前往鄰近東協廣場巷弄裡,且只有熟門熟路的印尼人才知道的「MAKANAN JAKARTA 1印尼菜館」。

台灣人如果想吃印尼菜,肯定會提到「巴東牛肉」,不過其實還有更多印尼料理受到許多外國朋友的青睞,如印尼咖哩、椰漿牛肉、印尼炸雞、沙嗲等著名特色菜。位在東協廣場巷弄裡的這家「MAKANAN JAKARTA 1印尼菜館」,不但口味是道地的印尼家鄉味,店內也以類似「台式自助吧」的方式供餐,菜餚相當豐富,包括炸天貝、醬油丸子、沙爹、巴東牛肉、炒鷹嘴豆、印尼炸雞、醬油烤雞等,讓客人想吃什麼就夾什麼。

此外,印尼人最愛的食物為「天貝」,店內料理方式多達10多種,無論是炸天貝、醬燒天貝、鷹嘴豆天貝、三杯天貝等,應有盡有。不過對於台灣人而言,印尼料理的口味偏甜、偏辣,每道料理相較於台灣還「重口味」。

延伸閱讀:新住民在台中!印尼夫妻的幸福家鄉味

來自印尼峇里島的新住民孫娥麗說,在台灣已經住了7年多,起初到台灣就讀大學,畢業後當起金融產業的業務人員。此外,孫娥麗提到若要在台灣找到符合印尼人口味的餐廳不容易,因此特別推薦這家道地的印尼菜館,更向我們介紹印尼的傳統習俗與節日,接著帶著我們到東協廣場內的東南亞大賣場,介紹各種東南亞食物與產品。

如果讀者有機會來到位於台中市的「東協廣場」,肯定要造訪位於2樓的東南亞大賣場,賣場裡陳列著來自印尼、越南、泰國、菲律賓等各國產品,如零食、服飾等,提供當地的新住民與移工朋友解決生活所需的日常用品。3樓更有販賣電子產品、珠寶等,讓初來乍到的新住民朋友用熟悉的語言購物,緩解思鄉之情。

 

延伸閱讀:東協廣場小菜攤 東南亞料理的超級大寶庫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