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台日本人到澎湖旅遊 體驗秋冬的離島之旅

在台的日本人河村一樹(左)與松野高志(右)到澎湖旅遊,體驗秋冬的離島之旅。(圖/老外在幹嘛授權提供)
在台的日本人河村一樹(左)與松野高志(右)到澎湖旅遊,體驗秋冬的離島之旅。(圖/老外在幹嘛授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

影片授權:老外在幹嘛

「老外在幹嘛」YT頻道:https://pse.is/3pys5x

圖片:「老外在幹嘛」授權提供

+++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夏天是民眾前往離島旅遊的旺季,因為可以玩水上活動,氣候也很溫暖,但是秋冬到離島旅遊也可以感受到澎湖另一種的魅力。

本集「新住民看台灣」單元, 在台的日本人河村一樹(Kazuki)與松野高志(Takashi)到澎湖旅行,體驗澎湖傳統的文化與活動、品嚐秋冬的美食。

延伸閱讀:台日文化差異50件事 讓日本YouTuber感到吃驚又新奇

兩人到澎湖馬公市的鎖港漁市場,體驗於漁獲拍賣。(圖/老外在幹嘛授權提供)兩人到澎湖馬公市的鎖港漁市場,體驗於漁獲拍賣。(圖/老外在幹嘛授權提供)

澎湖秋冬限定的活動-林投沙灘的牽罟捕魚活動(將漁網撒在離岸1公里遠的海中,民眾同心協力將網拉上岸),是不可錯過的傳統漁村文化體驗,一樹與高志在解說員的帶領下,在腰間繫上小工具,並將繩索鐵片懸上漁網繩扣緊後,運用腰力帶動雙腳向後走,眾人同心協力不斷移動往後退,直到看見漁網蹤跡。

 

延伸閱讀:鳴日號觀光列車 邀請新住民網紅開箱體驗

日本人河村一樹(右)與松野高志(左) DIY體驗包雞母狗和菜繭。(圖/老外在幹嘛授權提供)日本人河村一樹(右)與松野高志(左) DIY體驗包雞母狗和菜繭。(圖/老外在幹嘛授權提供)

冬至除了吃湯圓外,在澎湖還的2大傳統美食是冬至必吃的,就是「雞母狗」(動物造型的米食)和「菜繭」(將米浸水,用石磨磨漿再揉製成糰後,就可用來包各種甜鹹等餡料),一樹與高志在達人的教導下,也親自體驗手做DIY做出可愛動物造型的 「雞母狗」。

澎湖特有的美食「仙人掌炒飯」。(圖/老外在幹嘛授權提供)澎湖特有的美食「仙人掌炒飯」。(圖/老外在幹嘛授權提供)

一樹與高志來到澎湖縣的馬公市,這裡擁有許多的古蹟與歷史建築,「澎湖天后宮」(Penghu Tianhou Temple)台灣歷史最悠久的廟宇,是遊客來到澎湖旅遊的必訪之地,一樹與高志也進入廟宇參拜,感受馬公地區民眾的信仰中心。

來到澎湖必吃海鮮,尤其秋冬季節的海鮮特別鮮甜好吃,一樹與高志也對澎湖特有的美食「仙人掌炒飯」很有印象,白飯沾上仙人掌汁一起拌炒,呈現天然的紅色,吃起來很美味,推薦觀眾們一定要在秋冬時到澎湖旅遊品嚐海鮮、當地美食,即便沒有陽光、沙灘、水上活動,也能慢遊澎湖。

更多相關影片請追蹤老外在幹嘛YouTube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