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台灣之光」--將台灣音樂推向國際舞台 吉他大師周奕紳Mike McLaughlin

「新台灣之光」--將台灣音樂推向國際舞台 吉他大師周奕紳Mike McLaughlin

曾經在好萊塢搖滾音樂界擁有極高評價,被稱為「吉他之神」,來自美國的新住民周奕紳(Mike McLaughlin)。原本只是來台灣擔任齊秦巡迴演唱會的嘉賓,卻為了愛留在台灣結婚成家。23年來,周奕紳努力推動台灣流行音樂登上國際舞台,讓台灣流行音樂在歐美樂壇成為新潮流。更積極培育台灣的年輕音樂人才,幫助台灣年輕音樂人追求夢想。

延伸閱讀:「新台灣之光」--印尼木雕藝術家馬爹 賦予木雕的世界組曲

周奕紳Mike McLaughlin曾經是老萊塢知名搖滾樂團的吉他手。圖/周奕紳Mike McLaughlin提供

周奕紳將這23年來對台灣的愛,化成推動台灣流行音樂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的力量,其卓越成就,文化部及眾多大牌歌手聯名推薦,提名為對台灣有特殊貢獻高級專業人才,正式殊勳歸化,2021年取得中華民國身分證,成為正港的台灣人。

延伸閱讀:「新台灣之光」--從叛逆女孩到國際影展 阮秋姮搭起台灣與越南重新認識的橋樑

23年前來台參與歌手齊秦的巡迴演唱會。圖/周奕紳Mike McLaughlin提供

曾經是美國知名重金屬樂團KISS接吻樂團鼓手Peter Criss巡迴演唱會,以及知名R&B歌手John Legend的專任吉他手。在美國好萊塢原本就是炙手可熱的大師,周奕紳(Mike McLaughlin)在美國搖滾音樂的地位,更是全世界音樂界爭相邀請的天王級人物,23年前,台灣歌手齊秦多次慕名前往好萊塢,邀請這位吉他大神來台擔任一個月的巡迴演唱的嘉賓。卻沒想到,原本只是一個月的亞洲巡迴演出,卻讓周奕紳在第一站台灣,就遇到此生摯愛的女孩,留在台灣結婚成家,一待就是23年。

延伸閱讀:「新台灣之光」--感謝台灣的照顧 日本新住民木下諄一 用文字傳遞台日友好的橋樑

在台灣已經結婚生子,有了幸福美滿家庭的周奕紳。圖/周奕紳Mike McLaughlin提供

在台灣結婚成家的周奕紳,除了是台灣頂尖歌手大型演唱會爭相邀約的吉他老師,周奕紳也與榮獲金曲獎特別貢獻獎,同樣來自美國的金牌製作人司徒松(Keith Stuart),共同致力將台灣流行音樂推向國際舞台,不但促成台灣歌手到美國開大型演唱會,更讓台灣流行音樂在歐美樂壇發光發熱,成為近幾年來歐美樂壇爭相追捧的音樂。

延伸閱讀:「新台灣之光」--台灣媳婦林雨夢的逐夢計畫 讓以色列看見台灣

榮獲金曲獎的金牌製作人司徒松,是周奕紳推動台灣音樂到國際的好夥伴。圖/檔案照片

在歐美相當普遍的音樂沙龍,提供專業音樂人、與愛樂人士交流的空間,也讓民眾能夠有機會近距離欣賞演唱會專業等級的表演,近幾年來,在台灣也成為愛樂人士交流音樂的好去處。

周奕紳表示,來自於聖路易斯(St.Louis)的他,年輕時也是懷抱著音樂的夢想來到好萊塢,就是在這種音樂沙龍裡遇到他音樂道路上的貴人,讓他有機會在美國搖滾音樂界嶄露頭角。

延伸閱讀:「新台灣之光」--荷蘭漢學博士羅斌 推動台灣布袋戲揚名國際

得意門生周家霖,現在也是專業的音樂人。圖/檔案照片

有鑑於自己在音樂追夢經驗,走下舞台卸下巨星光環後的周奕紳,其實更喜歡在小型的音樂沙龍裡面即興演出,讓愛樂人在輕鬆的環境裡欣賞交流音樂演奏,也讓對音樂有夢想的年輕人,有機會跟周奕紳拜師學藝,一圓追求音樂的夢想。

其中,周奕紳得意的門生吳家霖,就是從崇拜大師的小粉絲,受到周奕紳的啟發與鼓勵十多年,目前已是專業吉他老師,也是〈Infancy Band〉樂團的吉他手,發行兩張專輯,更有機會站上演唱會的大舞台,在專業的音樂領域上展現成就。

延伸閱讀:「新台灣之光」--王書貞的環境教育行動 讓全世界看見台灣

周奕紳空閒時間也會到音樂沙龍即興表演。圖/檔案照片

周奕紳23年來,致力推動台灣流行音樂走向國際,更積極培育台灣音樂人才,對於台灣專業的音樂領域所投注的貢獻及成就,讓文化部及眾多大牌歌手聯名推薦,提名對台灣有特殊貢獻高級專業人才,正式殊勳歸化,2021年取得中華民國身分證。周奕紳也開心地表示,他現在是正港的台灣人了,希望有機會,幫助更多台灣年輕人追求音樂夢想,讓台灣製作的音樂作品,揚名國際樂壇。

已經取得中華民國身分證,周奕紳現在是正港的台灣人了。圖/檔案照片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