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日花費差很大 日本有「呼吸費」?日本人妻YouTuber佐藤安夫妻揭日本驚人開銷

日本人妻YouTuber佐藤夫妻。(圖/-兔子加糖-佐藤安授權提供)
日本人妻YouTuber佐藤夫妻。(圖/-兔子加糖-佐藤安授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在高薪的日本花費也很龐大,曾在日本留學、生活的日本人妻YouTuber佐藤安與日本老公佐藤先生在其YouTube頻道-兔子加糖-佐藤安上分享台日的花費差異,認為還是住在台灣好。

延伸閱讀:瑞典YouTuber介紹台灣新聞 讚台灣防疫

對佐藤安來說在日本花費最心痛的是「丟大型垃圾要收費」,在台灣只要打電話給環保局,就會有清潔人員免費來收取。佐藤先生表示自己最心痛的花費是車稅、車子檢查保養費,他表示日本的車子檢查很嚴格。

日本有「呼吸都要收費」的住民稅。(圖/-兔子加糖-佐藤安提供)日本有「呼吸都要收費」的住民稅。(圖/-兔子加糖-佐藤安提供)

延伸閱讀:便當店員工超強應變能力 在台日本作家大讚 日本人永遠學不會

再來兩人分享許多在日本生活的外國人一致認同的傷荷包花費:

  1. 匯款、領錢的手續費,在日本領錢的手續費大約是新台幣51元~178元,佐藤安在日本時為了省手續費會把一次錢領出來;在台灣則是佛心價格新台幣15元,想領錢可以隨時領。
  2. 日本租房屋時換門鎖費用由新入住房客支付,這點對台灣人來說是不可思議的,因為在台灣這種設備都是由房東支付的。
  3. 日本正職員工的薪資需要被扣很多的稅金,除了所得稅以外,還要向你所居住的地方政府上繳「住民稅」,讓兩人表示「在那地區呼吸都要收費」。
  4. 在日本國內手機費率高、上網還有流量限制,佐藤先生來到台灣才知道,台灣手機有上網吃到飽,且價格還比日本便宜,這點讓他很驚訝。
  5. 在日本的水果很昂貴、都是天價,佐藤夫妻在台灣市場看到台灣水果便宜又好吃,讓兩人覺得台灣是水果天堂。
  6. 日本醫療費用高, 相比下來台灣醫療制度完善、費用也不高,台灣健保真是太好、太佛心了。

更多相關影片與生活分享請追蹤-兔子加糖-佐藤安的YouTubeFBIG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