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越南新住民在台出版書籍 丁氏蓉教「同鄉姊妹」學習中文!

丁氏蓉出書教「同鄉姊妹」學習中文。 圖/丁氏蓉提供
丁氏蓉出書教「同鄉姊妹」學習中文。 圖/丁氏蓉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與IC之音FM97.5【新生報到-我們在台灣】合作,推出一系列精采的新住民在台灣的故事,本集節目邀請來自越南的新住民-丁氏蓉,16年前因為婚姻移居到台灣,但是她沒有放棄成為老師的夢想,而是選擇在台灣繼續進修念大學、研究所,現在也在許多地方擔任越南語老師,學生們也都很肯定她豐富有深度的教學,是一位對於教學充滿熱誠的好老師。【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也將本集節目編撰成中文、英文、越南文、泰文及印尼文等5種語系,讓更多讀者及聽眾一起分享丁氏蓉的經歷、精彩的過程。

延伸閱讀:臺北市提供10處疫苗接種站 供民眾現場掛號接種疫苗

丁氏蓉同時也教導台灣人學習越南語。 圖/丁氏蓉提供丁氏蓉同時也教導台灣人學習越南語。 圖/丁氏蓉提供

丁氏蓉提及來台之初,中文並沒有很流利,因此重新學習中文,同時參加小學夜間輔校進修,而這段經歷是最快樂的時光,至於讓她成長最多的地方是研究所,因為要學習許多知識,並開始獨立。目前丁氏蓉也出版越南語教材《愛上越南語》、《越南人愛學中文》書籍,並笑著說要學好越南語的秘訣,就是先把發音學好,就變得比較容易了;書籍也在博客來有上架,歡迎大家踴躍支持。

延伸閱讀:移民署呼籲外來人口一起來 施打疫苗顧健康

丁氏蓉也參加新竹市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料理導覽員活動。 圖/丁氏蓉提供丁氏蓉也參加新竹市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料理導覽員活動。 圖/丁氏蓉提供

丁氏蓉也主動參加新竹市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料理導覽員活動,藉由課程學習新知識充實自己的生活,她更特別著重於越南歷史的介紹(地理、歷史、建築、文化),相信經由她的介紹,讓更多台灣人認識越南文化,同時她是「越南文化推廣大使」。

最近丁氏蓉也在學習「紋繡」專業技能,把暑假空檔的時間,能夠學習第二專長,若將來有所變動仍可以有維生的工具,她常常會提前思考未來的規劃,而明年丁氏蓉將印刷出版新書,未來會再與讀者分享她的新作品。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