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韓國新住民來台當科技新貴 李喜真搭韓流順風車飄到寶島

韓國新住民李喜真來台進入科技產業。 圖/李喜真提供
韓國新住民李喜真來台進入科技產業。 圖/李喜真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與IC之音FM97.5【新生報到-我們在台灣】合作,推出一系列精采的新住民在台灣的故事,本集節目邀請來自韓國的新住民-李喜真,她是台達電集團-乾坤科技:產品資深經理,只因大學時期教授的一句「21世紀將會是華人的世界」,她便決定到台灣發展。【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也將本集節目編撰成中文、英文、越南文、泰文及印尼文等5種語系,向讀者分享在台灣工作、生活的心路歷程。

延伸閱讀:防堵非洲豬瘟入侵台灣 農委會點名「中越泰港澳」風險最高

李喜真因大學教授一句「21世紀將會是華人的世界」,她便決定到台灣發展。 圖/李喜真提供李喜真因大學教授一句「21世紀將會是華人的世界」,她便決定到台灣發展。 圖/李喜真提供

約莫20年前一股韓流襲捲台灣,一直到現在,不只是影視節目,甚至是音樂、服飾、飲食、 電子遊戲、旅遊觀光、化妝美容等等,在世界各地都掀起一股強大的流行力量。李喜真當時在台灣第一間進口韓劇的思銳股份有限公司擔任行銷及接待韓星的工作,但是她的夢想是希望能夠成為台灣航太科技的一員,因此離職搬到新竹。

延伸閱讀:新住民家長可憑居留證 幫「未成年子女」線上開數位帳戶!

李喜真曾在2018年被公司外派到美國矽谷服務國際大廠為公司開創新契機。 圖/李喜真提供李喜真曾在2018年被公司外派到美國矽谷服務國際大廠為公司開創新契機。 圖/李喜真提供

爾後,在因緣際會下,李喜真跨入台灣科技產業,因為她的堅持和努力,受到老闆賞識和器重,甚至在2018年被公司外派到美國矽谷服務國際大廠為公司開創新契機,提升數倍的訂單。李喜真精彩的生命職場經歷,信仰是她最大的依靠,家人也成為堅強的後盾;爽朗的笑聲和風趣幽默的分享,讓整個訪問笑中帶淚,主持人也倍受激勵。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