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住民在台中!印尼夫妻的幸福家鄉味

新住民在台中!印尼夫妻的幸福家鄉味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楊尹雯

週六午間的台中東協廣場附近,一間微開放式的印尼小吃店「MAKANAN JAKARTA 1」,擠滿了許多印尼新住民及其他外國人士,各式各樣的印尼菜,讓人看了口水直流。

而經營這家印尼小吃店是一對印尼籍夫婦,他們來自印尼的的加里曼丹(Kalimantan),已來台灣近20年了,當初會來台灣居住,因為婆婆先過來台灣,並在台中居住、開印尼小吃店,不久後,夫妻倆便一起過來,幫婆婆一起經營。妻子表示,當初會婆婆會過來台灣,因當時台灣環境較好,住到現在,他們依然愛著台中的一切。

好奇著這對印尼夫婦來台灣那麼久是否還有哪邊不習慣?妻子表示,其實印尼華人的文化跟台灣差不多,所以在台灣也沒有什麼不習慣的地方。

因婆婆年紀大,現在餐廳已讓夫妻倆管理,看著先生和太太親切的招呼來往的客人,而他們所用的香料,幾乎都從印尼進口,「以前都會回印尼自己帶香料回台灣,現在疫情,只能請人用船運的方式,所以有時香料很缺貨的!」,妻子有點苦惱地說。無論進料多麼艱難,老闆一直堅持著正宗印尼口味,難怪廣受印尼新住民的喜愛。

現在,印尼夫妻與他們的婆婆持續守護著印尼新住民的家鄉味,妻子也拿到了台灣的身分證,現在可是真正的台灣人,而小孩從小也在台灣出生長大,妻子開心的說,小孩們都會說台語和客家語喔!

雖然他們的故鄉是印尼,但在台灣他們找到了自己的事業天空,開心經營著印尼小吃店,現在,他們愛著台灣、愛著台中這個城市,台中成為他們組織幸福家庭的地方。

有到台中旅遊的朋友,可以到印尼小吃店「MAKANAN JAKARTA 1」嘗試正宗印尼料理,他們的營業時間僅有「六、日」,地址位於台中市中區光復路29號,吃飽後,不妨可到東協廣場內走走,會發現更多東南亞的特色商品喔!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