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NO.1!「麟洋配」東京奧運奪金牌 印尼球迷狂讚被圈粉

台灣「麟洋配」東京奧運奪金牌。 圖/翻攝自《美聯社》
台灣「麟洋配」東京奧運奪金牌。 圖/翻攝自《美聯社》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代表台灣征戰「2020東京奧運-羽球男子雙打」項目的「麟洋配」王齊麟、李洋,一路過關斬將挺進金牌戰,讓全台灣的球迷熱血沸騰,並於7月31日的金牌戰中花了33分鐘,成功擊敗中國組合奪得金牌,刷新台灣羽球新歷史。印尼羽球粉絲也在社群網站恭賀留言,特別點出兩人是首度在奧運首戰吞敗後仍奪金的羽球選手,強調「他們從不放棄」。

印尼球迷狂讚「麟洋配」直呼被圈粉。 圖/翻攝自「Badminton Talk」印尼球迷狂讚「麟洋配」直呼被圈粉。 圖/翻攝自「Badminton Talk」

根據印尼專門討論羽球的網站「Badminton Talk」貼文指出,許多印尼球迷留言恭喜王齊麟與李洋,並表示兩人打得非常好,奪下東京奧運金實至名歸,未來不可限量,成為世界排名第一的男雙組合。更有印尼粉絲直言,沒有人能夠打派台灣的「麟洋配」,看王齊麟與李洋打羽球,彷彿看到幾年前的吉地安與蘇卡穆約的組合。

延伸閱讀:台灣東奧首金!郭婞淳成功「舉起金牌」 3創奧運舉重紀錄

王齊麟與李洋拍落印尼組合,挺進金牌戰。 圖/翻攝自《美聯社》王齊麟與李洋拍落印尼組合,挺進金牌戰。 圖/翻攝自《美聯社》

印尼本是羽球強國,男雙組合吉地安(Marcus Fernaldi Gideon)與蘇卡穆約(Kevin Sanjaya Sukamuljo)、阿山(Mohammad Ahsan)與蘇堤萬(Hendra Setiawan)排名分居世界第1、第2,這次於東京奧運戰場上,都敗給來自台灣的王齊麟與李洋,因此未能奪牌。

延伸閱讀:菲國奧運首金!政府重賞舉重女將Hidilyn Diaz 獲獎金+豪宅

印尼球迷狂讚「麟洋配」直呼被圈粉。 圖/翻攝自《美聯社》印尼球迷狂讚「麟洋配」直呼被圈粉。 圖/翻攝自《美聯社》

此外,台灣「麟洋配」7月30日對戰世界排名第2的「印尼大魔王」阿山、蘇堤萬組合,以2比0的局數,順利搶下金牌戰的門票。網友也於賽後在推特分享側錄影片,影片中李洋握住印尼選手的手,數度鞠躬致意,王齊麟也走向前與對手擁抱握手,此舉讓印尼球迷狂讚,「這兩人真是太有禮貌了!」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