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菲律賓新住民二代林頌閔 創業用料裡傳授健康

菲律賓新住民二代苦學廚藝,林頌閔創業開店用料裡傳授健康。 圖/林頌閔提供
菲律賓新住民二代苦學廚藝,林頌閔創業開店用料裡傳授健康。 圖/林頌閔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與IC之音FM97.5【新生報到-我們在台灣】合作,推出一系列精采的新住民在臺灣的故事,本集節目邀請菲律賓新住民二代-林頌閔,他畢業於台南應用科技大學餐飲學系,在求學期間參與各項國際性料理比賽,除了對料理很熱衷外,他也參加服務性社團到偏鄉地區陪伴學生、獨居老人,可以說是新住民子女的典範。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也將本集節目編撰成中文、英文、越南文、泰文及印尼文等5種語系,向讀者分享林頌閔苦學廚藝與創業的心路歷程。

延伸閱讀:移民署好康報報 新住民及其子女獎學金開跑囉

林頌閔就讀幼稚園時,父親病逝、母親遭遣返菲律賓,不過他面對人生的態度卻不喪志。 圖/林頌閔提供

林頌閔就讀幼稚園時,父親病逝、母親遭遣返菲律賓,不過他面對人生的態度卻不喪志,國中時期嘗試親手做菜餵飽自己和胞弟,啟發他踏上料理路,多次榮獲國際賽肯定,更在2017年獲得總統教育獎。失去雙親的兩兄弟,所幸伯父與叔叔承擔照顧責任,免於被送到孤兒院的命運,從小就學會照顧自己與弟弟,養成凡事靠自己。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林頌閔在求學期間參與各項國際性料理比賽。 圖/林頌閔提供

2015年就讀台南應用大學期間,林頌閔參加首場國際大賽、2015六協盃亞洲青年刀工藝術大賽,便獲得中式刀工組金牌獎暨單場最高分,之後又參加2015 FHC上海國際廚藝烹飪藝術大賽、2016 TCAC台灣國際廚藝美食挑戰賽、2016年FHC上海國際廚藝烹飪藝術大賽,贏得許多獎項。

即便課堂忙著練廚藝,林頌閔也因從小失親的經歷,常利用假日或寒暑假到偏鄉小學或慈善機構,去勸募發票、做餐盒給弱勢團體或獨居老人,帶領小朋友從事團康教育活動。

菲律賓新住民二代苦學廚藝,林頌閔創業開店用料裡傳授健康。 圖/林頌閔提供

大學畢業後,林頌閔積極投入創業,在母校台南應用科技大學附近開了一家「思飽味健康餐盒專賣店」,各道料理有著三大堅持,包括(1)選用橄欖油,不用沙拉油;(2)嚴選新鮮食材,不過度調味;(3)呈現原塊食物,不使用加工品。創業的堅持與用心,要將健康美味的料理分享給大家,南部的朋友有機會一定要前往品嚐健康美味餐點。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追蹤「思飽味健康餐盒專賣店」臉書專頁。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