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印尼僑生來台唸書 大讚台灣環境讓女生非常安心

來自印尼的華僑凡妮莎(右),分享來台灣唸書後的感想 圖/翻攝「鳳梨哥 Taiwan Pineapple Bro」YouTube
來自印尼的華僑凡妮莎(右),分享來台灣唸書後的感想 圖/翻攝「鳳梨哥 Taiwan Pineapple Bro」YouTube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在台生活近10年的土耳其YouTuber鳳梨哥,近期發布一支影片,邀請來自印尼的華僑凡妮莎,分享來台灣唸書後的感想,透露出台灣的治安對於女性來說非常安全,讓她長時間生活後愛上了台灣,並且非常推薦朋友來觀光旅遊。

影片中提到台灣的治安讓留學生非常安心。圖/翻攝「鳳梨哥 Taiwan Pineapple Bro」YouTube

延伸閱讀:新住民子女國際交流 寄宿印尼家庭學習真實文化

透過採訪,得知凡妮莎因為想學習中文,在參考台灣與中國的留學條件後,發現台灣因為辦理手續容易,還能申請獎學金,所以決定來台灣學習中文,生活之後也讓她感到非常震驚,並指出台灣的治安對女性來說非常安全,出門令人安心又舒適,尤其是城市許多公共建設,都是免費、乾淨的,因此凡妮莎也決定自己拍影片,希望向更多的外國朋友介紹台灣。

華僑凡妮莎指出,外國人在台灣還是有語言上的問題。圖/翻攝「鳳梨哥 Taiwan Pineapple Bro」YouTube

不過凡妮莎也指出,台灣仍然有需要改進的地方,即使在台北各地不會說中文也能生活,但一些銀行或行政客服人員不會說英語,或是訂票、訂位系統也只有中文解說與操作,多少還是會讓外籍朋友感到困擾,所以也期望台灣若是能加強英語友善環境,相信能夠吸引更多外國朋友來台旅遊或生活。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