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台越南YouTuber比較台灣、越南防疫差異

在台越南YouTuber XiaoYang分享台越防疫差異。(圖/翻攝自XiaoYang臉書)
在台越南YouTuber XiaoYang分享台越防疫差異。(圖/翻攝自XiaoYang臉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根據四方報報導,來自越南的XiaoYang五年前來台灣就學,來台期間結交了現任台灣男友和許多朋友,因此畢業後選擇留在台灣工作。在工作之餘決定以自己越南人的身份經營YouTube頻道「XiaoYang」,拍攝影片與觀眾分享台越文化差異、以及她對台灣各種事物的看法,其中包括分享跨國戀愛價值觀等相關影片都獲得觀眾不錯的迴響。

延伸閱讀:便當店員工超強應變能力 在台日本作家大讚 日本人永遠學不會

新冠肺炎防疫宣傳。(圖/疾管署提供)新冠肺炎防疫宣傳。(圖/疾管署提供)

去年疫情爆發後,越南和台灣都被認為是亞洲防疫模範生,本集「新住民看台灣」單元,介紹XiaoYang以自己的觀點分享台越的防疫差異。

作為在台灣工作生活的越南人XiaoYang表示,兩國在防疫上確實不一樣,這主要是因為政治體制的不同。越南去年疫情升溫後,政府馬上宣佈封城。儘管經濟損失慘重,但人民還是必須配合。由於台灣是政府施行政策還是會考慮到人民的感受,因此她表示在這部分的執行效率反而沒有越南政府快。

延伸閱讀:瑞典YouTuber介紹台灣新聞 讚台灣防疫

儘管疫情下帶來諸多不便,XiaoYang表示,自己很幸運,工作沒有受到什麼影響。至於無法外出、每天待在家的疫情生活,樂觀的她則認為這樣的生活變得更加規律、並且有更多時間好好做家事、準備三餐並減少外食。「不管是做飯、做家事還是運動,我都覺得讓自己充滿活力,這樣的生活也很有意義」。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