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YouTuber英國叔叔Allan探訪原民部落 體驗鄒族文化與美食

YouTuber 艾倫Allan(右)到訪阿里山鄒族文化部落,嘗試喝小米酒。(圖/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授權提供)
YouTuber 艾倫Allan(右)到訪阿里山鄒族文化部落,嘗試喝小米酒。(圖/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授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

影片授權:(@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

艾倫AllanYT頻道:https://bit.ly/3syflge

艾倫Allan IG: https://www.instagram.com/lifeintaiwan2017/

艾倫Allan FB: https://www.facebook.com/lifeintaiwan2017

+++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來自英國利物浦的YouTuber 艾倫Allan在2008年來到台灣,目前是全職YouTuber,艾倫Allan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與觀眾分享自己在台灣生活以及他對台灣的看法。先前艾倫Allan是一名英語教師,因為第一份工作機會位在臺中的東勢(Dongshi),而開始定居在臺中。

延伸閱讀:英國人VS法國人 誰最懂下午茶怎麼喝

山區自產的四季豆搭配上咖啡醬,是外面吃不到的鄒族傳統美食。(圖/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授權提供)山區自產的四季豆搭配上咖啡醬,是外面吃不到的鄒族傳統美食。(圖/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授權提供)

本集「新住民看台灣」單元,艾倫Allan到嘉義阿里山旅遊,到訪優遊吧斯鄒族文化部落 YUYUPAS Cultural Park,體驗原住民文化,他也品嚐到了當地原住民鄒族(Tsou)的美食。

延伸閱讀:土耳其新住民YouTuber推薦首度來台親妹逛夜市攻略

令艾倫Allan驚艷,直喊好吃的鹹豬腳搭配炸茶葉。(圖/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授權提供)令艾倫Allan驚艷,直喊好吃的鹹豬腳搭配炸茶葉。(圖/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授權提供)

阿里山是許多國內外遊客會前往遊玩的知名景點,在那塊土地上還有原住民鄒族(Tsou)人民生活著,鄒族文化部落 YUYUPAS Cultural Park是保留鄒族的的傳統文化的園區,園區四周被壯麗群山和茶園擁抱,遊客在那可以品嚐到原住民美食、欣賞原住民舞蹈表演、採茶表演。艾倫Allan依序品嚐多道鄒族(Tsou)的傳統美食。

在竹筒飯上面淋上野生蜂蜜,香甜不膩的蜂蜜竹筒飯,這種吃法也讓艾倫Allan感到大開眼見。艾倫Allan表示傳統原住民食物藉由廚師的巧手,加點現代風味後,成為更具特色的料理,像是在四季豆(green bean)外裹著咖啡醬,這樣的吃法意外可以吃出豆子的甜味。

接下來鹹豬腳搭配炸茶葉,鄒族文化部落的創辦人表示這道外觀看起來不起眼,但是讓很多人吃了一塊後會繼續再吃一塊,果然艾倫Allan吃了後直喊很好吃、很喜歡。

「芥末泉水豆腐」這道特色料理,豆腐是利用山泉水手工製作的,再搭上日本黑豆、阿里山芥茉及一朵金蓮花,每一樣配料都可以食用,艾倫Allan跟著創辦人沾點醬油品嚐,很特別的是金蓮花帶有一點芥末味,原味的豆腐配上醬油的鹹味與芥末的嗆味,也讓口感更多層次。最後艾倫Allan用美味又帶強勁口感的小米酒為這趟原住民美食之旅劃下句點。

艾倫Allan(右)品嚐「芥末泉水豆腐」。(圖/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授權提供)艾倫Allan(右)品嚐「芥末泉水豆腐」。(圖/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授權提供)

更多影片以及生活相關請追蹤艾倫Allan YouYubeFBIG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